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北京市大葱价格上涨超三成

发布时间:2017-05-31 23:26:09

据新发地市场统计,目前新发地市场大葱的批发价是0.8至1.2元/斤,周环比上涨超三成。

据新发地市场统计部刘通介绍,此次大葱价格上涨是产地转换造成的,此前市场上销售的大葱主要是产自上海、浙江、福建一带,每年的4至5月份,是大葱的出苔期。所谓出苔,就是在大葱中间长出一根硬苔,苔的顶部还有花苞,这是大葱进入成熟期以后老化的标志。这样的大葱口感下降得比较厉害。目前上海、浙江、福建的大葱,大部分都有葱苔,少部分没有葱苔的大葱价格是比较高的。每年的6月前后,山东的新葱开始上市,这些新葱大部分没有葱苔,所以,现在山东新葱开始取代福建等地的大葱,而福建等地的大葱也开始进入上市尾期。

此次大葱价格上涨,主要是因为山东新葱质量高于福建等地的大葱,全国各地的客商都到山东收购,拉动山东大葱价格走高。也就是说,近期国内大葱的主产地是山东潍坊的安丘。随后上市的是山东青岛的平度和河北的石家庄。到时候,多个产地的大葱共同上市,大葱的价格也会进入下降区间。记者于建

  • 上一篇:“五毛零食”北京全市下架6100公斤
  • 下一篇:北京市东城区亮出首个“十无”示范小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