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女子网聊发裸照被敲诈 嫌犯伪造身份陷害同名者

发布时间:2015-12-01 09:29:08

女子网聊发裸照被敲诈 嫌犯伪造身份陷害同名者

犯罪嫌疑人承认了冒充他人身份以发布裸照敲诈勒索吉某的犯罪事实

西部网讯 渭南市高新区一女子吉某在网上结识了男子孙某,在经过多次网聊后,孙某以花言巧语骗取了吉某的裸照,并以将其照片发到网上相要挟,敲诈吉某2000元钱。

吉某后悔万分,无奈向孙某提供的银行账号转账2000元钱,但孙某并没有就此满足,而是继续进行敲诈。

吉某又气又怒,却又束手无策,只好来到高新分局良田派出所报警求助。

警方根据吉某提供的线索,通过调查,很快确认了孙某的身份信息和住址。

办案警力立即前往孙某所在的河南省鹤壁市,在河南警方的配合下,很快就找到了孙某,但是案情却扑朔迷离。

警方将掌握的孙某照片、身份证号与其对照,一切吻合,但是孙某并不承认自己认识吉某,更从未以裸照敲诈勒索。

民警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孙某确实未在网上结识女子吉某,但是为什么一切证据都指向他呢?难道有另外一个“孙某”?

办案民警一边对孙某进行询问,一边继续进行走访调查,发现孙某所在村子还有一名“孙某”,两人同名同姓,年龄相仿且关系较好,同时孙某也回忆起曾经将自己的一张银行卡给了这位同名同姓又同村的朋友。

民警立即行动,迅速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孙某”承认了冒充他人身份以发布裸照敲诈勒索吉某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高新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要谨慎使用网络、手机等各类媒体,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洁身自爱,不要随意将自己的重要信息和隐私透露给陌生人,如遇到敲诈勒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 上一篇:19岁高中女生校内失足身亡 疑没带钥匙翻跨宿舍
  • 下一篇:同性恋少年染艾滋病 烧红剪刀在家自行手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