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聋哑男子因手机丢失无法表达 一气之下欲跳楼

发布时间:2015-12-14 08:24:56

聋哑男子因手机丢失无法表达 一气之下欲跳楼

聋哑男子因手机丢失无法表达 一气之下欲跳楼

继12月11日西宁城东区八一路一女子欲从四楼跳下被救后,12月13日下午14时20分,位于城中区莫家街口怪客网吧楼顶,又一位聋哑男子由于在上网期间手机丢失,跟网吧管理人员沟通时,由于对方无法用手语表达,发生误会,随机爬到楼顶欲跳楼。在城中消防大队官兵以及辖区派出所民警、手语老师的耐心劝导下聋哑男子离开楼顶,并跟随警方回到派出所进行事件调查。

据记者了解,接到报警后的城中消防中队和辖区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发现,位于莫家街口的怪客网吧所在的9楼有一名男子悬坐于楼顶,半个身体已经处于楼体外侧,同时不断地挥舞手臂,随时有可能掉下来的危险。消防官兵和民警立刻将救生气垫铺设在楼下,同时配合公安民警上楼对男子进行劝解。

经了解得知,欲跳楼男子为一聋哑人,在网吧上网的时候不慎将手机丢失,随后找到网吧负责人,想要将手机找回并将偷手机的人抓捕,但是由于当时网吧主要负责人无法用手语与男子沟通,男子误以为该负责人故意置之不理,所以一气之下便爬上了楼顶。

在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试图利用打手势、写字等一系列行动来与男子沟通,但是男子情绪激动,见到消防救援人员就大声喊叫,不允许救援人员靠近。在人们束手无策的时候,公安部门找来一名手语老师与男子沟通,救援人员则在男子看不见的地方焦急的等待着。

半个小时过去后,男子仍然没有要下来的迹象,表示想要救援人员担保手机一定能够找回来才会下来。消防部门、公安部门和网吧负责人在经过商议之后决定先将1000元人民币交于男子作为担保,同时由公安方面尽快找到小偷,给男子一个满意的交代。

15时45分,在救援人员配合手语老师耐心的劝解之下,男子最终答应了这个条件,离开楼顶后跟随警方回到派出所进行事件调查,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来源:海东时报)

  • 上一篇:青海男子赤裸上身持刀行凶 警方开枪将其制服
  • 下一篇:QQ群涉黄被封:有群成员为攒人气上传妻子不雅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