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农民工堵门要工资 警察10小时讨薪10余万

发布时间:2016-01-14 09:11:44

1月8日晚上11点,经过10多小时的调解,民警将10余万元工资发放到17名农民工手中。

1月8日上午,镇江谏壁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是农民工,自己和老乡的工资被企业拖着,一直未能领到。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辖区某单位大门被10余名农民工封堵,要求发放拖欠的工资10余万元。经民警了解,这部分民工是企业外包给某包工头的员工,这17名民工9月份以来,一直未能领取工资,企业已经将款项全部付给了包工头,工头以工程还有一点未完结为由,加上其他一些原因,一直不肯结清工资,导致了农民工封堵企业大门,致使企业进出车辆拥堵。

民警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警力对包工头进行查找,并积极对农民工进行安抚,一直到中午才找到包工头。经过教育,工头答应给农民工结清工资,但工人称未领到工资绝不让开大门。临近中午,民警又沟通企业给这部分民工提供了午饭,看见民警的工作,工人十分感动,终于不再封堵大门。到了傍晚,民工又向民警报警,称工资又遇到问题,民警又赶到民工住地。原来工头因资金问题,答应付给民工大部分工资,还有少量余款不能结清,为防止出现意外,民警将双方带至派出所调解。

在民警的协调下,路途远的民工全部拿到了工资,其余的工人最少拿到70%工资。经民警10多小时的协调,工人欠薪问题终于圆满解决,工人终于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

  • 上一篇:女孩遭继父性侵10年后自杀 被告人获刑13年
  • 下一篇:女子怀孕后来了"大姨妈" 医生:属于生化妊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