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小伙刚拿驾照未开过车 已在省外被扣9分

发布时间:2016-01-19 14:56:47

驾照莫名在银川被扣分,这让城固小伙何先生很受伤。去年10月底,何先生刚拿到驾照,而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他的驾照竟然在宁夏银川被扣9分。目前,何先生已经向宁夏交警总队提出投诉。

人一直在城固 驾照却在银川被扣去9分

家住城固的何先生,在去年10月份通过考试拿到了驾照,然而没过多久,发生了一件怪事让他很是郁闷。自己刚考下来的驾照居然在千里之外的银川市,分别给两辆汽车处理过违法。两个月的时间,何先生的驾照就已被扣了9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1月14日,何先生说,虽然目前已经有了驾照,但是因为家里还没有买车,他一直没有开过车,此外,他也从没去过银川。

可是,1月13日,他收到了一条来自陕西省交警总队的短信:您的驾驶证计分周期为2015年10月27日至2016年10月27日,目前记9分。如记满12分,需参加满分学习考试。“对于陕西省交警总队扣9分的短信通知,我感到很纳闷,因为除了在驾校,我从来没开过车。”

何先生说,一开始他以为是接到了诈骗短信,并没有理会。但后来还是到了城固县交警大队的违法查询处理大厅进行查询。当工作人员输入贺先生的信息后,何先生傻眼了,两次被扣了9分是真的。

违法车主称“这是交警队弄的”

何先生在城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询结果显示,他的驾照在2015年12月9日被扣了3分,违法代码为1344×,在今年的1月3日又被扣了6分,违法代码为1625×,并且两次违法是两辆不同车牌的汽车,违法地点都在宁夏银川的金凤区。

几经周折,何先生找到了其中一辆车的车主,向对方询问情况时,一男子承认在1月9日消除过一个违法,是找别人消的。

几天后,当何先生再次拨通这名银川车主的电话时,对方的态度变得非常蛮横。电话录音中,当被问及该条违法是否是找别人消的,对方称:“这是交警队弄的,你爱咋弄咋弄。”随后便挂断电话。

城固交警部门表示,目前社会上有很多驾照销分的黑中介,他们通常都是盗用他人驾照信息,为客户扣分。何先生的驾照很有可能就是被黑中介盗用了信息。目前,何先生已经向宁夏交警总队进行了投诉。

  • 上一篇:西安老板赌博输4百万 开店戒赌用菜名警醒自己
  • 下一篇:陕西一女子横穿铁路 列车紧急制动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