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高校老师参加特殊期末考试:默写所有学生姓名

发布时间:2016-01-22 14:00:38

高校老师参加特殊期末考试:默写所有学生姓名

教师们正在默写学生姓名

舜网讯1月20日,济南某职专的所有教师经历了一次特殊的期末考试:要求把正在教的所有学生的姓名默写下来,默写所得成绩将计入每位教师的年底考核。对于这个花样年终考核,有的老师表示还真有一定难度。

“老师们注意了,考试马上开始,请在规定时间内把正在教的所有班级所有学生的姓名默写下来,要注明专业和年级。”1月20日,记者在济南某职专的会议室看到,副校长房涛一宣布考试开始,老师们就飞快地在答题纸上默写学生的名字,除了书写工整,无错别字这个基本要求外,准确率、速度也是考核的方面。

记者了解到,在该职专,很多专业教师要同时教授不同年级好几个班级的专业课,所教学生人数可能过百人,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无误地默写下这么多学生的姓名,对老师来说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与学生一向交流比较多,加上有充足的准备时间,平时授课注意提问面广,加强师生双边活动,备课必备学生,尤其在考前两周备课时和上课前坚持从脑海中对学生进行过电影式提问”,一位教3个班的老教师微笑着向记者传授他的备考经验。

“我们学校一直引导老师要教生如子,爱生如己,待生如友,要做到这一点前提就是老师要认识学生,了解学生,这样才能去关心学生,和学生交朋友,所以今天的考试非常有必要”,该职专旅游部孟帅主任介绍,除了默写学生名字,老师们在学期末还参加了技能大比武、书法习练等考核,而这次默写学生姓名的考试将由各班学生代表阅卷,考试成绩将列入教师的年终考核。

  • 上一篇:山东多家公司保险柜被盗 盗贼习惯洗浴后行窃
  • 下一篇:高速路上货车爆胎侧翻 致车上9头牛5死4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