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浙江7辆大巴押解155人诈骗团伙 被骗者多为老人

发布时间:2016-01-22 22:49:21

浙江7辆大巴押解155人诈骗团伙 被骗者多为老人

嫌疑人的“办公场所”

浙江7辆大巴押解155人诈骗团伙 被骗者多为老人

嫌疑人排队上车

浙江7辆大巴押解155人诈骗团伙 被骗者多为老人

民警将嫌疑人带走

浙江在线1月22日讯 7辆大巴车押解155名诈骗嫌疑人,这在嘉兴海宁还是第一次。这个诈骗团伙“驻扎”安徽合肥和江苏昆山两地,不仅公司化运作,还涉及合肥的三家注册公司。1月19日,海宁公安出动150多名警力,摧毁了这个海宁历史上犯罪嫌疑人数最多的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155人的大型犯罪团伙如何被连根拔起?事情还要从2015年说起。去年11月,海宁尖山新区的徐师傅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徐师傅非常幸运中奖了,只要缴纳会员费,就可免费领取玉玺。

没过几天,掏钱缴了会费的徐师傅又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拍卖公司的人,说他的玉玺价值非常高,只要成为公司会员,他们就可以全程“操刀”负责拍卖。这样,徐师傅就可以获得几十万元的报酬,但前提依旧是缴纳会员费。

徐师傅还是信了,先后通过入会费、税费、拍卖保证金等形式,汇款20多次,总计8万余元。积蓄快被掏空了,徐师傅才觉得不对劲,向警方报了案。

接到报警后,海宁警方迅速进行侦查,查到一个诈骗团伙,涉及合肥的三家注册公司以及江苏昆山部分人员。这一团伙公司化运作,作案涉及面大。

1月19日,在省公安厅、嘉兴公安局的支持下,海宁警方出动150多名警力,在合肥和昆山两地同时动手。

据办案民警介绍,涉案人数最多的那家公司内部有行政、业务、培训等多个部门,和一般公司无异,实施抓捕的时候,四楼和六楼的话务员还在打电话,甚至没有察觉到民警的出现。整个公司81人全部被抓,从老板到底层话务员无一漏网。

与此同时,合肥、昆山的另外几组警力也在同一时间行动,抓获了70多名犯罪嫌疑人。1月20日深夜,海宁警方动用7辆大巴车将这共155名涉嫌通讯(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海宁。

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警方提醒,这起案件受害者以老年人为主。因此,广大市民要给家中老人多些关怀,接到陌生电话要求汇款辗转等务必提高警惕,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 上一篇:男子年底工作忙挨饿得胃溃疡 出血1000多毫升
  • 下一篇:暴雪致浙江安吉某厂房坍塌 3人自救后返回救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