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广东普降罕见冬季强降雨 部分江河现超警戒洪水

发布时间:2016-01-30 10:18:12

羊城晚报讯 :记者从广东省防总获悉,连日来,广东普降罕见冬季强降雨,部分江河出现超警戒洪水,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加强防范,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水文监测资料显示,28日8时至29日8时,全省时段雨量大于100毫米的站有671个,大于50毫米的站有1236个、约占全部观测站点的69%。

受强降雨影响,多条江河出现了超警戒洪水。29日8时,阳春、茂名、三河坝、河婆、怀集、南丰共6站超过警戒水位。

省防总要求,各地要特别关注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切实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江水猛涨抽砂船失控 吴川两座大桥遭撞击

羊城晚报讯 记者袁增伟、通讯员林明聪报道:1月29日,吴川市梅菉城区江心岛大桥遭到两艘抽砂船撞击,此外,800米远的水口渡大桥也遭一艘抽砂船碰撞。事发后,当地有关部门实施了封桥,两桥桥体是否损坏有待专业检测。

记者从吴川市水利局获悉,据调查,撞击江心岛大桥的两艘抽砂船原本停放在上游位置,由于连日暴雨江水上涨,可能导致抽砂船失控而发生碰撞。而撞击水口渡大桥的抽砂船则停放在小岛的另一个方向。大桥遭受撞击后,有关部门迅速实施封桥措施,暂未将船拖离,以避免遭受“二次撞击”。

  • 上一篇:救护车司机因“隔夜酒”出车祸致病人死亡(图)
  • 下一篇:深圳两"高管"涉酒驾 拒绝验血且发飙袭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