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信新相映走进怡顺社区 穿马扎服务为居民送去冬日温暖

发布时间:2022-11-22 22:28:37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穿马扎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穿马扎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信网11月22日讯(首席记者 丛黎)近日,信新相映穿马扎便民服务小专场来到李沧区沧口街道怡顺社区,自开展便民服务大集之后,很多居民对于志愿者提供的穿马扎服务念念不忘,为了满足居民需求,平台携手志愿者及时为居民“安排”了服务专场,服务现场很受大家欢迎。

记者了解到,怡顺社区附近居民小区不在少数,老年居民占比较高,今年8月份,信新相映曾在此开展便民服务大集,磨刀、穿马扎、家电维修等热门服务让居民们十分满意,尤其是穿马扎服务,令一些老年居民更是念念不忘。这次,得知志愿者要来,居民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不愿错过机会,现场秩序井然,一个个颜色各异的马扎整齐摆放着。

“志愿者专程过来帮我们穿马扎,我们非常感激,为了能够节省时间,大家提前把马扎上的绳布拆下,方便志愿者直接穿新的。”住在附近的居民陈女士也是一位热心人,在现场帮着居民们拆旧绳子,维持现场秩序,帮着志愿者分担了不少工作。

此次为居民提供穿马扎服务的是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四分公司“暖行·向阳花”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张宝强,自参加信新相映以来,他一直专注于穿马扎,了解到居民们对此的需求,他利用业余休息时间,勤加练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每每走进社区,张宝强总是埋头“工作”,为了能够加快速度,他几乎片刻不停,一个接着一个,由于手指和绳布长时间来回摩擦,待活动结束,他的双手早已变得通红。

“参加志愿服务之前,我没有接触过穿马扎,经过不断练习,才敢上手,现在越来越熟练,穿出来的马扎也更加美观,得到了不少居民的认可,我打心底里高兴。”简单朴实的几句话饱含着张宝强对于公益服务的热爱和坚定。

“现在像这种手工穿马扎十分少见,志愿者的热心行为让我们很受感动,虽然是一个小小的马扎, 却叫人感到格外温暖。”另一位居民韩先生说。如今已是深冬,信新相映的志愿者们依旧忙碌在公益服务一线,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身边的居民带去温暖和帮助。

  • 上一篇:江秋莲诉刘鑫案二审第二次开庭 案件将择期宣判
  • 下一篇:青岛389路线首班提前30分钟 满足沿线乘客出行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