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青岛良友味道店长对结错账一事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3-06-12 21:50:43

青岛良友味道店长王先生介绍当晚情况。(来源:信网记者 摄)

青岛良友味道店长王先生介绍当晚情况。(来源:信网记者 摄)

信网6月11日讯“是我们错收了餐费在先,所以被客人打了两耳光,我也没有追究,想息事宁人就算了。”说起6月9日的一起纠纷,青岛良友味道酒店的店长王先生感到有些委屈:“本来就是误会,结果让人说成一桌饭菜重复收取三次餐费。”信网了解到,错收的3400元餐费已于事发当场全额退还,不存在同一账单重复收费问题。当事人刘女士表示,自己主要是对酒店处理问题的态度不满意。

6月9日晚,刘女士在青岛市秦岭路9号的青岛良友味道酒店预订了一个12人桌,与一帮朋友在“户外1”就餐。在就餐的过程中,刘女士的数名同事又来到酒店,在“大厅7”就餐。

“晚上7点35分左右,一位姓肖的先生来结账,我问他是哪一桌,他用手一指说是坐在户外。”王店长回忆说:“因为刘女士嘱咐过她来结账,所以就没往‘户外1’想,正好‘户外5’刚点完餐,就以为是‘户外5’的客人了。”就这样,肖先生错结了“户外5”的账。

“之所以错收了客人的钱,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这之前‘户外1’一位姓周的客人已经结过账了。”收银员魏小姐补充说:“当天店里客人较多有点忙不过来,客人抢着结账结果就出错了。”

据介绍,“户外1”两位客人结完账后又继续用餐,直到肖先生又来结“户外1”新增的账单和“大厅7”的账单,刘女士刚好也在场,双方梳理才发现结错账了。

酒店监控视频显示一名戴眼镜的男子打了收银台后面的男子。(来源:青岛良友味道酒店)

酒店监控视频显示一名戴眼镜的男子打了收银台后面的男子。(来源:青岛良友味道酒店)

王店长说:“因为是我们酒店出错,所以我也给客人道歉了,但是姓周的客人可能是酒喝多了,情绪一直比较激动,在梳理账目的过程中他打了我两耳光。”从酒店提供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在22时11分50秒和22时21分31秒,一位穿白色T恤衫、戴眼镜的男子,两次趴在台子上动手打了收银台后面的男子。

据介绍,为了方便管理,餐饮酒店普遍使用的是餐饮管理系统。“结账之后就锁台了,由红色变成正常的绿色,即便是客人结账后又要的酒水或者菜品,也只能结新增的费用,不可能重复买单,更不会出现一桌重复买三次的情况。”王店长说:“所以他们说一桌饭菜重复收取三次餐费的情况是不实的。”

“错收的3400元,当场就退给客人了。因为刘女士坚持要自己结账,所以我们把刘女士同桌客人付的钱也退回去了,也不存在多收6000元餐费的情况。”收银员魏小姐说:“真正在‘户外5’就餐的客人用餐结束后来结账,系统显示已经结过了就没有再收钱,实际上我们还亏了3400元钱。”

6月11日下午,信网电话采访了当事人刘女士,她说在发现单子打错了之后,酒店的店长也表示了歉意,但是语气很生硬,这让她很难接受。至于说网上发布的有关此事的信息,她表示不知情。(信网记者)

  • 上一篇:促进校地资源共享 青岛即墨区新增8家青年人才驿站
  • 下一篇:崂山区两家超五星酒店开业运营 青岛文旅再添“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