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海伦路街道开展便民服务 志愿者热心检修楼道感应灯

发布时间:2023-06-19 09:47:09

志愿团队合影(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团队合影(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信网6月19日讯 (首席记者 丛黎)“非常感谢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这么热的天,爬了好几层楼检修单元楼道内的感应灯,真的是给居民的出行带来很大方便。”6月16日上午,青岛市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携手信新相映走进北岭山社区,为居民带去日常便民服务项目的同时,志愿者还针对有故障的单元楼感应灯进行了现场检修,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记者了解到,市北区海伦路街道覆盖多个老旧社区,居民多以老年人为主,北岭山社区的老龄化情况较为凸显。街道及社区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积极与居民沟通,给予他们及时的帮助。为了能够进一步满足居民的需求,街道融合多方资源,引进优质的公益服务团队,为居民送去了磨刀、理发、穿马扎等多项热门服务项目。

在理发服务专区,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再添一位新成员,志愿者程建华多年前就自学掌握了理发这项技能,作为一名公交后勤人员,她常常利用业余时间走进养老院为那里的老人理发,这一坚持便是好几年。此次她报名参加信新相映活动,虽然服务场景发生改变,可程建华的理发技能和速度一点不含糊,迅速进入“状态”的她短短半个小时,就服务了好几位前来理发的居民,根据居民的发型和发量,程建华耐心与老人沟通,理完发的居民王女士给出了满意的反馈。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同样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的还有来自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服务队顺达分队的老成员王海燕,作为一名一线公交驾驶员,王海燕总能挤出时间参加公益,给老人理发是她工作之余放松自己的一种方式,每每走进社区做公益,陪伴老人聊聊天,轻松舒适的氛围让她十分享受。“不管是在服务大集,还是去到老人家中,只要能够尽我所能帮助到他们,我就感觉非常值得。”王海燕告诉记者。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穿马扎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穿马扎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来到老旧小区,穿马扎的服务项目依旧十分火热,来自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七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团队的志愿者刘红波和徐淑建、来自青岛城运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二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王洁三人组成穿马扎小分队,拆绳布、穿绳、固定,三人明确分工,井然有序完成一个又一个马扎。“没想到还有穿马扎的服务,确实让我们这些老年人很受益,刚听邻居说还有些迟疑,来到现场一看,志愿者热情的服务和专业的手法真的是好得没话说。”家住附近的居民刘先生在一旁仔细观摩并感慨着。

志愿者检修楼道感应灯(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检修楼道感应灯(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除了现场服务,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的志愿者王德庭和来自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四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团队的志愿者高鸿霖二人背着工具箱来到小区单元楼里,对出现故障的楼道感应灯进行仔细排查。志愿者王德庭主业是一位公交车驾驶员,但业余时间却是一位家电维修爱好者,喜欢研究各类小家电,连续两天参加了两场公益活动,十分尽心。记者看到,他娴熟踩着梯子,对陈旧的感应灯进行检查。“有的是年久失修,感应灯的底座出现故障需要更换,有的只是灯泡坏了,更换一下灯泡就可以正常使用。”王德庭说。

两位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一上午的时间,共排查3栋单元楼,检修4个楼道感应灯,社区工作人员记录下需要更换的灯泡和底座,有利于及时上报统计、后续尽快解决,志愿者的这一暖心举动让居民们很受感动。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磨刀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磨刀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我们社区的老龄化情况比较凸显,为了能够不断丰富老年居民的生活,我们根据社区的实际情况和需求,经常组织一些丰富多样的活动,其中便民服务活动也是最受欢迎的,通过引进优质的社会公益服务资源,把最贴近居民日常生活的服务项目送到他们身边,不断提高了居民们的参与感和融入感,也增强了居民的邻里感情,十分有利于营造和谐社区氛围。”北岭山社区党委书记沈江红介绍。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团队包括: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

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五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二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七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服务队顺达分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暖行-心益”志愿者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四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五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服务团队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青岛眼科医院公益服务队

青岛乾耳听力志愿服务先锋队

  • 上一篇:外卖餐品中吃出头发 商家已给消费者全额退款
  • 下一篇:Bose耳机维修费比换新和原价都要高 顾客质疑售后双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