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大四学生干兼职 拉来20个意向客户也拿不到无责任底薪

发布时间:2023-06-19 22:36:08

工作结束后结款1000元的聊天截图。(来源:受访者)

工作结束后结款1000元的聊天截图。(来源:受访者)

信网6月19日讯(记者 李如艺)大四学生想要勤工俭学赚点零花钱,时间自由的销售工作算是个不错的选择,即将毕业的宋同学也是这么打算的。可是,他没想到自己给青岛朝青远阳健身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朝青远阳”)干了一个月的预售,就连最基本的无责任底薪都没拿到。如今,朝青远阳健身中心虽然还在正常营业,但跟宋同学对接工作的王经理却不见踪影。而朝青远阳的负责人程先生则表示自己早就将健身中心的预售业务外包了出去,相关费用都给了外包人员,宋同学被欠的工资也不该找自己索要。

宋同学是位大四学生,临近毕业他想抽空找份兼职,就从BOSS直聘上找了一份健身卡预售的工作,4月1日正式上岗了。“每天从早上9点干到晚上9点,就是推销朝青远阳的健身卡。如有客户交了50元定金,我们就把这样的意向客户发到群里,等客户真正办卡了再算提成。”宋同学干满了一个月,期间在工作群里发了至少20个意向客户,但这些意向客户最终有没有办卡,他就不知道了。

到了4月30日晚上,他收到了健身中心王经理的1000元转账,但这与一开始说好的3000元无责任底薪并不相符,“王经理说因为业绩完成的不够,剩下的工资得晚点发。”可过完“五一”小长假后,宋同学却联系不上王经理了,电话和微信都不回,虽然健身中心还正常营业,但也见不着王经理的影子。

“跟我一样没结清工资的有8个人,都是从网上找的这份兼职,也都没签合同,工资多少都是当时口头约定的。”宋同学说,找这份兼职的基本上都是在校学生,想利用闲暇时间赚点零花钱,可如今搭上了时间和精力,却变成了白忙活。

信网了解到,这家位于西海岸新区喜来登酒店的朝青远阳健身中心今年刚开业,如今依旧在正常营业。信网联系到公司负责人程先生,但对方表示自己已经将门店的预售业务外包了出去,而且早就将3月和4月两个月预售人员的工资共计105000元付给了外包负责人赵先生,而之前跟宋同学联系的王经理,正是赵先生的员工。“该我给的钱我早就给了,人不是我招来的,工资也不该我给,有什么问题还得去找外包。”程先生给信网提供了赵先生和王经理的电话,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针对这一特殊情况,信网咨询了北京浩天(青岛)律师事务所刘阿辉律师,“首先得看大学生当时对接的人员是谁,是健身房的人还是所谓的这个外包人员,其次要知道健身房对他们是否进行过管理及培训等。”刘律师认为,如果这些情况都没有,宋同学应向外包人员进行追偿,即使联系不到外包人员赵先生和王经理也没有关系,可以报警寻求公安部门的帮助。

  • 上一篇:开过出口几百米导航才提醒下高速 宝骏这款车停产后升级难
  • 下一篇:花5000多美容瘦身致膝盖损伤?索赔时发现会所没有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