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零距离”倾听民声 市北区人大代表开展便民大集服务居民

发布时间:2023-06-22 11:31:26

“零距离”倾听民声 市北区人大代表开展便民大集服务居民

志愿团队合影。(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信网6月22日讯 (首席记者 丛黎)端午节前夕,一场别开生面的“人大代表便民服务大集”在青岛市市北区洛阳路街道顺利举行,来自市北区的6名人大代表以“摆摊”的形式开展群众接待活动,认真倾听民声,真情为民办事。同时,信新相映携手志愿服务团队共同助力,为居民送去了生活便民项目及健康检查等,此外,平台还精心为志愿者准备了端午五彩绳,节日氛围十分浓厚。

“零距离”倾听民声 市北区人大代表开展便民大集服务居民

人大代表面对面与居民交流。(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来自市北区洛阳路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韩萍介绍,此次活动,主要汇集了部分人大代表及人大代表单位的志愿者,为居民现场提供便民服务,服务内容覆盖小家电维修、理发、磨刀,还有来自辖区内的6个卫生服务站点的医护人员,为居民现场提供义诊和保健知识宣讲等等。除了便民服务,为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人大代表们热情接待居民,现场设立服务台,听取居民反映的问题,耐心为其解答,并作详细记录,能现场解决的当场予以协调解决,无法现场解决的,将按程序转交给相关职能部门,并跟进落实解决。

“这种形式进一步拓宽了代表联系选民的渠道,充分发挥代表特长和优势,通过主动服务了解真实的社情民意,同时也为居民排忧解难。”韩萍告诉记者。

“零距离”倾听民声 市北区人大代表开展便民大集服务居民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记者在服务大集转了几圈,发现每个服务台前都排满了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家住附近的居民段先生得知有穿马扎服务,早早过来等候,在等候志愿者穿马扎之余,段先生又体验了理发服务。“志愿者的手艺一点儿不比专业理发人员差,动作很麻利,理得也很让我满意,为他们点赞。”段先生说。

记者看到,市南巴士的四位志愿者贺鹏、柳斌、崔恩良和杜健鹏“组团”为居民理发,一上午的时间,四位志愿者共为近20名居民理发,在炎炎的烈日下,他们的后背早已被汗水浸透。

“零距离”倾听民声 市北区人大代表开展便民大集服务居民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磨刀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除了理发,磨刀的人流量也是一波接着一波,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暖行-心益”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陈建伟受到了居民的好评,原来,参加信新相映多年的他在为居民提供磨刀时发现,如果单纯的磨刀,刀具很容易出现卷刃现象,这样很容易影响刀的使用,于是,他在原有机器打磨的基础上增加了手动磨刀刃的服务,这样磨出来的刀具又快又亮,居民十分满意。

“磨的刀多了,自己也在不断研究和发现,虽是一些小小的改变,却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居民能够真切感受到我们的用心,他们满意,我也高兴。”陈建伟说。

“零距离”倾听民声 市北区人大代表开展便民大集服务居民

志愿者检修电路。(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正当大家都在各自忙碌时,活动现场的电路出现了故障,一时间,整个活动只能按下“暂停键”,来自螺丝钉的志愿者段玉武主动上前,检查总电路,经过短短几分钟的检修,电路恢复正常,保障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经过现场判断,应该是电路接触不良,参加信新相映很多年了,主要是为居民提供小家电维修服务,由于自己本身也是一名技术工人,业余时间爱好维修,能够通过自己的技能优势服务居民,也感到非常自豪。”志愿者段玉武说。

“零距离”倾听民声 市北区人大代表开展便民大集服务居民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来自北京市京师(青岛)律师事务所律师团曹严龙律师正在为一位居民耐心解答一件房产纠纷问题,曹律师作为一名公益志愿者,总会挤出时间参加信新相映活动,热情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居民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遗产纠纷问题在很多家庭中还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老人意识不清楚的情况下,处理起来就会相对麻烦,且拖延时间久了,很容易产生家庭矛盾,所以也提醒大家,如果有相关问题,一定要及时处理,运用合法有效的方式去解决。”曹严龙律师介绍。

此次活动,人大代表通过开展服务大集的形式,让居民享受便利的同时,也为居民反映问题提供了渠道。下一步,洛阳路街道会继续将社会治理力度下沉基层,不断创新社区治理模式,将更多优质的志愿服务资源送到居民“家门口”,解决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助推社会事业和谐健康发展。

“零距离”倾听民声 市北区人大代表开展便民大集服务居民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穿马扎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零距离”倾听民声 市北区人大代表开展便民大集服务居民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小家电维修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团队包括:

北京市京师(青岛)律师事务所律师团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青岛眼科医院公益服务队

青岛乾耳听力志愿服务先锋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

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五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二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七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汽车服务集团商用车服务分公司螺丝钉志愿服务队广饶路保修厂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二分公司乐乐志愿服务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三分公司工会志愿服务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暖行-心益”志愿者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三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城运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城运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六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四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五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服务团队

城运颐养暖馨窝服务团队

青岛城运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四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八分公司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四分公司爱心志愿者团队

  • 上一篇:打造“秋晚春晚直通车” 城阳区全民才艺大比拼活动完美收官
  • 下一篇:山东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23日青岛市区最高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