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40人的自助餐只有60只虾 婚宴宾客抱怨菜不够吃

发布时间:2023-06-26 12:39:29

商家提供的菜单中未展示具体的餐量。(来源:受访者)

商家提供的菜单中未展示具体的餐量。(来源:受访者)

信网6月25日讯(记者 刘馨)在山海间举行一场浪漫的自助餐婚礼,是李先生和妻子共同的愿望。可是,5月28日在崂山区赵氏城堡酒店举行的婚礼,却让新郎的脸上有些挂不住:“我们按照40个人的数量订了自助餐,结果吃了一个小时就没菜了,客人大老远跑来都说没吃饱。”对于李先生的不满,赵氏城堡酒店却认为准备的菜品完全够吃,甚至到婚礼结束都还有剩余,只有大虾和生蚝两道菜被吃光了而已,“这两道菜是按照人数的1.5倍准备的,我们的失误在于没跟客人提前说清楚。”

订了自助餐婚宴  吃了一个小时客人就说“没菜了”

李先生是潍坊人,因为喜欢大海的浪漫,所以特意跑来青岛举办婚礼。5月28日,李先生与妻子在崂山区的赵氏城堡酒店举行了婚礼。与传统的圆桌婚宴不同,这对年轻小夫妻选择了新颖的自助餐,按照每位398元的餐标订了38人的自助餐,“酒店给抹了零头,又额外送了2位,一共花了15000元。”

婚礼当天中午12点半,婚宴正式开始,可刚刚过了一个小时,就有宾客找到李先生,委婉地提出“没菜吃了”。

“我去长桌前一看,盘子倒是都摆得满满当当,但是好几个盘子里的菜都所剩无几,特别是大虾和生蚝这两个盘子,都已经空了。”见此情景,李先生赶紧找到酒店要求加菜,可工作人员却说厨师已经下班了。

李先生告诉信网,这场婚宴是按照40人的数量准备的,但当天实际到场的只有28人,即便如此,来参加婚礼的宾客都还没吃饱。“自助餐不就是可以大家想吃什么吃什么,吃到饱为止吗?”好端端的婚礼却因为菜品不足留下遗憾,这让新郎李先生感觉对不住远道而来的亲朋好友。

酒店称大虾和生蚝只按人数1.5倍备菜

从李先生提供的菜单看,398元标准的自助餐包括12道菜品、2道主食、4种水果和4种甜品,菜单中的蒜蓉焗生蚝和芝士焗大虾就是李先生所说的早早光盘的两道菜。

不过,对于李先生所说的“没吃饱”,赵氏庄园酒店却有不同的说法:“可能我们的自助餐婚宴和新人认为的自助餐婚宴有点出入,我们认为的是自助式取餐,而新人认为的是像自助餐那样吃到饱。婚礼当天除了这两道菜,其他的菜品都有剩,不可能吃不饱。”酒店工作人员查看监控后表示,当天共有包括3名工作人员、2名儿童以及新人在内的35人参加了婚宴,婚宴上的薯条、沙拉等菜品都是不限量供应,但大虾和生蚝则是按照客人订餐人数的1.5倍准备的,不过这一特殊的备餐数量,酒店方也坦言并未事先跟客人说明,“这一点确实是我们工作上的过失,但客人因此要求只计算宾客人数,退还12个人的餐费,这一要求我们无法答应。”

婚宴要新颖也不能浪费  业内人士建议贵价食材要提前约定

据了解,李先生的婚礼是由一家名为娜薇尔的婚庆公司操办的,而婚庆公司此前也不清楚自助餐婚宴的具体数量,“我们只看到了菜单,知道有哪些菜品,但是每道菜有几份,确实不清楚。”出现这样的争议,也是婚庆公司没想到的。

按照酒店的说法,40个人的婚宴,大虾和生蚝这样价格相对较高的食材只准备了60个,这与人们对自助餐“敞开吃”的印象全然不同。

“一个人吃三五只虾和生蚝,放在自助餐里也不多,这显然是酒店准备的不够。”

“40个人吃饭,准备60只虾,一个人吃俩都不够。”

“婚礼是喜事,虽然吃饭不能铺张浪费,但也讲究有富裕、有剩余,客人都说不够吃了,也不怪新郎新娘不高兴。”

“如果酒店准备的菜多了,但客人吃的少了,又要怎么办?自助餐可是不能打包的,这不就白白浪费了吗?”

事后,李先生也将自己的婚礼遭遇发到了社交平台上,评论区里网友也给出了各自的看法。

“自助餐确实不像圆桌套餐那样,能明确每道菜的数量,特别是像一个价格高的食材,要是一点不限制数量的话,一方面容易浪费,另一方面对酒店也不公平。”婚庆行业的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自助餐婚宴并不少见,年轻的新人不再追求婚宴上的大鱼大肉,更注重菜品的多样性。“一般来说,常见的菜品酒店都会及时补充,但像一些价格高的菜品,是需要事先跟客人约定清楚的,虽然不会严卡人数,但也不会超出太多。” 这位业内人士表示,自己在接待新人的时候也会提醒,无论是确定婚礼的各个项目,还是预定婚宴,都不要特意追求量大和高档,从而避免过度浪费。

  • 上一篇:2023年山东高考分数线公布 普通类一段线443分
  • 下一篇:直播间买酒碰上“李鬼” 刚收到货国台就发布打假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