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助力就业创业 青岛市律协举办“法律护航毕业季”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6 19:51:00

“法律护航毕业季”巡讲活动现场。(来源:青岛市律协)

“法律护航毕业季”巡讲活动现场。(来源:青岛市律协)

信网6月25日讯(通讯员 修江敏 记者 赵彦阅)连日来,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司法局、青岛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法律护航毕业季”活动正在青岛各院校巡讲。活动中发布了由青岛市律师协会5名律师编印的《法律护航》宣传册,并组织巡讲团到高校巡回演讲、组织就业招聘活动。

在毕业季来临之际,青岛市律师协会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实现青年发展与城市发展的有机融合,为毕业大学生拓宽就业渠道,打开创业思路,从容的踏入社会,少走弯路。《法律护航》服务手册由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李冬昀、阎子依、马晓洁、王明玉、王艺霖五名律师结合相关法律规定和案例精心编制而成。手册分“就业创业”“筑梦安居”“青春无悔”三个篇章,涉及“应聘过程中,遇到要求交担保金的公司怎么办?”“用人单位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等67个问题。

“高校普法青年讲师团”则是围绕大学生离开校园所面临的工作、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统一编写巡回演讲提纲,内容涵盖从校园走向社会的实习、就业、创业、住房等环节,结合生动案例,解析相关法律规定,切实为大学生答疑解惑,提示潜在风险,护航前进道路,巡回报告团先后在青岛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院校和青软实训基地演讲。

青岛市律师协会公司联合民盟山东省委法制委员会共同举办了校园专题招聘活动,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慧勤律师事务所等四家单位提供了数十个工作岗位。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孙法柏表示,如今社会上对法学专业毕业生的需求不断增加,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学生的就业渠道和就业方向进一步扩大。

  • 上一篇:禹洲朗廷府精装交付一年多 多处问题迟迟未解决
  • 下一篇:100名资深教师助力 青岛启动高考志愿填报公益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