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青岛即墨区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不“毒”行

发布时间:2023-06-26 20:03:19

民警在青岛市技师学院向大学生们讲解毒品的危害。(来源:即墨区委宣传部)

民警在青岛市技师学院向大学生们讲解毒品的危害。(来源:即墨区委宣传部)

信网6月25日讯(通讯员 张涛 记者 谷正原)“同学们,大家知道毒品都有哪些种类?毒品都有哪些危害?我们该怎样拒绝毒品呢?”6月25日,国际禁毒日临近,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禁毒大队携带相关宣传资料,走进位于即墨区的青岛市技师学院开展“关注笑气,拒绝滥用”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民警通过展板、仿真毒品模具展示等形式宣传禁毒知识,让学生们认识毒品的危害性,提高拒毒防毒意识。

“‘笑气’也是新型毒品吧?”在青岛市技师学院的大讲堂上,一位学生举手提问。

“‘笑气’虽然尚未被列入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品种目录,但滥用‘笑气’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禁毒大队教导员胡中磊耐心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并结合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青少年毒品犯罪的原因和后果,揭露了毒贩常用的毒招骗术,帮助同学们增强自身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学们也在互动中进一步巩固了禁毒知识,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和实践性。

无毒青春,拒绝毒品。讲座中胡中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同时,他结合相关案例,用血的教训和铁的事实告诫广大师生认清危害,牢固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了解毒品知识,认识毒品危害,自觉构筑起拒毒、防毒的“钢铁长城”。

讲座后,他引领学生参观毒品仿真样品、阅读禁毒宣传资料,对学生们关于毒品的疑问进行耐心细致的作答。民警们通过展板,向全体师生介绍毒品的种类、特性、危害等内容,并结合青少年群体中发生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争做积极向上的好学生、好青年。在互动中,消除了学生对毒品的认识误区,有效地引导学生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

青岛市技师学院大一学生韩宇说:“通过禁毒宣传进大学校园活动,同学们牢记了拒毒、识毒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为创建无毒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毒品的常识,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有效增强了同学们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与意识。”学生处处长谭元刚说道。

2022年以来,青岛市即墨区积极开展“雷霆”扫毒等系列专项行动,严打涉毒违法犯罪。年内共移送起诉44人、查获吸毒人员99人、强戒36人,侦破“集群打零”案件1起。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通过人力踏查、无人机航测,发现铲除非法种植罂粟5800余株,行政处罚42人。

  • 上一篇:青岛持续提升景区品质 呼吁广大游客增强文明旅游意识
  • 下一篇:摩托车改装后噪音扰民 驾驶员被当场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