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种子计划”启动 黄岛公安探索禁毒宣教新途径

发布时间:2023-06-26 20:20:40

信网6月26日讯(通讯员 齐林新 尹宗昊 记者 陆彦蓉)“社会是包容的,只要你自己不放弃,所有的机遇都为你在准备着,相信你能行,别人能做到的,你也能做到。”“对孩子要多鼓励,赞赏是给孩子的最好礼物。”6月25日上午,一场特别的家庭教育沙龙在青岛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灵海派出所星光岛警务室举行,这标志着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禁毒大队的“种子计划”正式启动。

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指导站正式成立,黄岛公安分局禁毒大队依托指导站,联合妇联等部门,探索禁毒宣传教育新模式,“种子计划”应运而生。“种子计划”的主题是爱润心灵、守护幸福,采取家庭教育沙龙心理辅导的方式开展活动。首场活动邀请心理专家刘杰,分两场专题讲座,分别针对8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和他们的家属进行辅导。刘杰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心理健康与吸毒的关系、心理健康的影响因素、吸毒的危害等内容,鼓励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树立“自重、自省、自立、自爱”的人生观,增强融入社会的信心。讲座结束后,刘杰老师和参加活动的人员逐一进行交流,因人施策,进行深度心理辅导。

“专家的建议非常好,今后我将尽量改变不好的习惯。”“听了讲座才知道以前对孩子的关心确实不够,也懂得了以后怎么和孩子相处。”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种子计划”家庭教育沙龙心理辅导形式新颖,从民警的单一说教,提升到专家的精准辅导,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的心瘾戒除以及家属理性有效监督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我们将逐渐扩展到所有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以及他们家属,让禁毒的种子生根发芽,巩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的成果。”黄岛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负责人表示。

  • 上一篇:日均接待游客429.5万人次 端午假期青岛文旅持续火爆
  • 下一篇:青岛地铁2号线海信桥站预计将于7月初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