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酒瓶砸车引发纠纷 男子开车撞人致死

发布时间:2016-03-19 09:14:18

娱乐吧3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林晓琪实习生王婷)2月7日凌晨,漳州龙文区融信A+酒吧门口发生的一起命案,曾备受关注,警方还发布了最高5万元的悬赏通告。涉嫌该起开车撞人身亡案的犯罪嫌疑人吴某坤,近日被龙文检察院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批准逮捕。

那么,这起命案究竟是如何发生的呢?近日,龙文检察院官微发布了一段长14秒的视频,还原了命案发生时的惨状。

视频中显示,2月7日凌晨4:10,一辆白色小车冲向人群,将几名男子撞倒在地后,小车迅速倒车到草坪上并转弯。除了一名男子倒地不起外,另外几名被撞倒的人迅速爬起,立即和旁边的多名男子一起冲向小车,拍打车门。然而,小车司机非但没下车,还加速朝刚才撞倒的男子冲去,将其卷入车底,逃离现场。

经查明,2月7日凌晨,吴某坤一行5人在A+酒吧喝酒,刘某星等人也在。凌晨4时许,双方各自走出酒吧,刘某星的同伴简某朝吴某坤的车子砸了一个酒瓶子,双方因此发生纠纷,后在酒吧门口打架。其间,简某朝吴某坤等人喷射辣椒水,吴某坤随即驾驶一部白色丰田卡罗拉小轿车,在该酒吧门口的行车道上将被害人刘某星及酒吧保安杨某龙等10余人撞伤后,在驾车离开的过程中,又对已被其撞倒在地的刘某星进行辗轧,致其死亡,而酒吧数名保安人员均有不同程度受伤。

为何吴某坤故意撞人致人死亡,却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呢?龙文检察院检察官介绍,本案中,犯罪嫌疑人吴某坤在公众场合驾车冲撞人群,置前方不特定人员的生命安全于不顾,侵犯的是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和健康。因此,其行为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 上一篇:今年漳州或有四五个台风
  • 下一篇:三明一新郎大闹酒店 还醉酒殴打民警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