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觉得母亲吃了亏 他抄起菜刀找邻居“出气”

发布时间:2016-03-22 13:28:06

  娱乐吧消息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远亲不如近邻。比邻而居本应互相谦让、照顾,而界首这一对邻居却因为琐事大打出手,致使两人受伤,两人被判刑,让人唏嘘不已。

去年春节刚过,80后的阿牛中午和亲朋喝了场酒,酒后得知母亲曾与邻居阿力一家有过争吵,好像还“吃了不少亏”。一怒之下,阿牛从厨房里拿出两把菜刀,一手拿一把到阿力家“讨说法”。

母亲一看情形不好,也赶紧跟了过去。来到阿力家后,两家人话不投机,当即动了手,双方厮打在了一起。

恼羞成怒的阿牛抡起了手中的菜刀,砍伤了阿力老伴的手。看到母亲被砍伤,儿子阿强不干了,90后的他抄起院中的铁锹,朝阿牛脸上拍。尽管阿牛急忙躲闪,依然被铁锹扫到了下巴,流血不止。

民警赶到,才平息了这场纷争。后来,经阜阳、界首公安部门刑事科学技术鉴定,阿力的老伴人体损伤程度为重伤二级,阿牛为轻伤二级。

正当两家人因为民事赔偿而协商未果时,界首市人民检察院两纸诉状,分别指控伤人者阿牛和阿强犯故意伤害罪,将二人推上了界首市人民法院的法庭。

今年初,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在审理过程中,针对双方原本提起的附带民事诉讼,经界首市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各自赔偿了经济损失并及时履行。

法院认为,被告人阿牛的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告人阿强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阿牛轻伤,其行为也构成故意伤害罪。

日前,界首市人民法院依法进行了判决,考虑到是邻里纠纷,社会危害性不大,阿牛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阿强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两人均没有提起上诉。

具办两起案件的界首市人民法院法官表示,邻里小纠纷本可以通过调解等方式缓和,却因为酒后冲动酿成大错,最终各领刑罚,邻里感情也产生裂痕。

  • 上一篇:欠20多万元 房子被查封还能转让?
  • 下一篇:出租房突发大火 男子不幸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