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雨天当心“风湿”发作 阴雨天里风湿病患者要及时增减衣服

发布时间:2016-03-23 12:54:02

娱乐吧3月2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樊文岑 梁张磊 通讯员 石青青)这两周,厦门阴雨连绵,导报记者从厦门市各大医院了解到,前来就诊的风湿病患者增多。中山医院风湿免疫科薛原主任介绍,阴雨天里,不少风湿病患者的关节疼痛会加重。因此,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在阴雨、寒冷的天气下注意保暖,尤其是关节部位,这样可以减轻症状。

前两天,市民王女士晨起时身体僵硬,体重减轻,手足麻木刺痛,刚开始她以为是更年期症状。昨日,刘女士的膝关节和肘关节又红又肿,疼痛难忍,无法活动,去医院风湿免疫科检查时,才得知自己得了类风湿关节炎。据薛原主任介绍,风湿病与病人的免疫功能失调有关,而吹风、潮湿等“风”、“湿”因素,和类风湿关节炎本身的发病并无直接和明确的关系。但是要注意的是,天气变化也会加重风湿病的病情。风湿病人的关节及其周围血管神经功能不健全,血管舒缩不充分,皮肤温度升降滞缓。潮湿时,湿度增高的刺激会使关节神经的敏感性增强;而寒冷会使肌肉僵硬,血流缓慢,血中和关节滑液中一些蛋白质类物质增加,致使滑液黏度增高,从而使关节活动受阻,产生疼痛感或痛感加重。

薛原主任建议,阴雨天里,风湿病患者要及时增减衣服,但不可穿得过于严实,出汗也会令风湿复发;洗脸、干家务活最好用温水,冷水有可能加重病情;出门要随身带雨具,或者减少外出,受风受凉是风湿病患者病情加重的直接因素。

  • 上一篇:厦门已连下14天的雨 可能周末才会停
  • 下一篇:半路杀出假客服 到手奖品“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