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青岛将引进防火型公交车 为乘客提供更安全的乘车环境

发布时间:2016-03-24 02:30:33

齐鲁晚报青岛3月22日讯(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曲秋平)21日,在青岛的一辆报废公交车上,公共交通车辆消防安全防护系统成功通过测试。这种防护系统将在青岛的公交车上推广安装,届时青岛的公交将具有“灭火”功能。

公交车厢起火往往能造成较大伤亡,能否建成防火型公交?21日下午3点,青岛公交集团进行了一场试验。在一辆报废的公交车上,青岛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往放置在车厢内地板上的汽油盆里倒入汽油,为了模拟公交车车厢起火,工作人员将汽油点燃,车厢内火势猛燃一米多高,此时工作人员启动后门处的开关,由水和特殊泡沫灭火剂组成的灭火剂瞬间呈水雾状喷淋出来,仅仅用了4秒钟就将车厢内的明火扑灭。

“系统能够做到按下灭火键后立刻响应启动,喷出雾化灭火剂,3秒钟内能够控制火势,4—6秒内完全扑灭火灾。灭火剂能抑制受热材料挥发,降低或者完全抑制燃料的燃烧力,高效、绿色、环保,对人体无害无毒,无刺激性,能够快速有效地灭火。”工作人员介绍。

据介绍,该防火系统可以防患于未然,已经在上海、洛阳、镇江、深圳等地公交进行测试,得到相关部门认可,在新车上配备该设备。青岛将引进这种防火型公交车,为乘客提供更加安全的乘车环境。

  • 上一篇:山东省将规划畜禽养殖禁养区 2017年底前完成禁养区内养殖场关闭或搬迁
  • 下一篇:遛犬不拴绳六犬主被处罚 济南天桥开展违法养犬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