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市少工委向361所中小学等发放图书25万册

发布时间:2016-03-24 12:52:33

娱乐吧消息:由市少工委主办的天津市“红领巾书吧”成立仪式昨天在宝坻区举行。即日起至今年6月,市少工委将采用“文化大篷车”的方式,陆续向全市各区县内经济相对困难地区的361所中小学或校外教育阵地,发放25万册由社会捐赠的图书,并开展“红领巾读书漂流”活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努力实现中国梦。

“我喜欢看历史故事,哈哈,这里刚好有一本!”“哇,有我想看但图书馆没有的《中国古典文学》,太棒了!”“快来看!这里还有字帖!”……60多种书籍刚刚摆上去,宝坻区黄庄小学的孩子们就一窝蜂地拥了上去,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五年级的郝毅抓起一本《宇宙之谜》,就蹲在地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平时就喜欢看这类书籍,家里没有,图书馆的又老是借不到,这次终于有书看了,太好了!”郝毅兴奋地说。

“以前学校图书馆藏书量有限,有些孩子常借不到自己想看的书,‘红领巾书吧’的建立,不仅丰富了阅读资源,也有利于营造校园阅读氛围。”黄庄小学校长王成友告诉记者,“而且‘红领巾书吧’完全由同学们自主管理、开放使用,孩子们还特意成立了‘红领巾书吧流动小队’,建立了图书登记簿,分配了图书管理、摆放等红领巾岗,充分调动了孩子们阅读的积极性,还锻炼了他们的管理能力。”

“去年的市少代会上,不少小代表提出了希望‘能增添贫困地区学校藏书量’的建议,表决通过后,市少工委今年启动了此项活动。”市少工委主任刘亚男告诉记者,“今年6月,书籍发放完毕后,我们还将陆续组织图书漂流、分享图书心得、开展读书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希望广大少年儿童能够养成良好读书习惯,为建设美丽天津、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 上一篇:少年跳河轻生父亲跳水救子 英勇民警救起父子俩
  • 下一篇:一家6口人都在市少年宫学习过 快乐学习传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