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轻信“附近的人”女子被骗2万元

发布时间:2016-03-24 17:30:03

娱乐吧消息 据江淮晨报报道,合肥男子陈某通过微信“附近的人”认识楼下女邻居晓燕(化名)后,谎称自己能帮晓燕的儿子上知名小学,诈骗其2万多元。期间,陈某还另行注册了所谓“和平路小学高校长”的微信与晓燕聊天。事情败露后,陈某竟赶到公安局谎称自己被高校长诈骗5万多元。3月23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陈某因涉嫌诈骗罪被移送合肥市瑶海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陈某今年27岁,2012年曾因盗窃罪被判处缓刑。后一直在合肥打工。2015年4月的一天,陈某在家中通过微信查找“附近的人”功能找到居住在同栋楼下的晓燕(化名),二人聊天、见面认识后成为朋友。同年5月的一天,晓燕提到其儿子想上和平路小学但不在学区,陈某随后说可以找校长帮忙。之后,陈某以找人需要花钱、交学费等理由多次找晓燕要钱,晓燕陆续给了陈某2万多元。但由于陈某并不认识和平路小学校长,因此申请了另一微信号,冒充校长加晓燕为微信好友并与之联系。

2015年9月,陈某见小学已开学,无法继续隐瞒,便向晓燕承认上述做法是为骗其钱财,后写下6万元欠条(包括找晓燕借的钱和骗取的2万多元)及情况说明交给晓燕,并答应尽快归还。不过,陈某诈骗所得钱财已经被其挥霍。

同年10月11日,陈某因害怕晓燕找其还钱,到瑶海区公安局报假案称,他被网上一名冒充高校长的人诈骗现金5.5万元。10月13日,陈某托人返还给晓燕5000元。今年1月4日,晓燕找到警方报案称被诈骗。1月25日,警方将陈某抓获归案。目前,检方仍在对该案进行审查起诉。

  • 上一篇:池州通报八起违反八项规定和不正之风腐败问题
  • 下一篇:10岁女孩未完成作业 带6岁妹妹躲进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