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假快递员设局行骗 通过借手机盗刷他人银行卡

发布时间:2016-03-25 02:29:34

娱乐吧消息:天津警方与北京警方密切配合,于3月5日抓获藏匿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附近某酒店的3名嫌疑人,成功打掉了一个利用快递业务实施诈骗的团伙。

2月29日下午,家住北京的杨女士接一陌生男子来电,对方自称是快递员,要把一快递件送至杨女士家,但由于填写错误,现需正确地址。经常网购的杨女士未产生疑问,立即告知对方住址。3月2日,冒充快递员的嫌疑人为杨女士送达快递件后,谎称自己送错包裹,以手机没电为由借用杨女士的手机向“总部”核实情况,实是向同伙传递信息。此时,另一嫌疑人边藏匿在楼道观察情况边接应,并通过用杨女士的手机购买物品,以此获得银行卡验证码信息。至此,杨女士的银行卡在没离身的情况下,被他人盗刷3万余元。

案发后,北京警方展开侦查,并根据杨女士对嫌疑人体貌特征的描述,查明一嫌疑人于3月4日22时许入住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附近某酒店。市公安刑侦局四支队接北京警方求助后,于第一时间赶到嫌疑人藏身地点,确定了嫌疑人入住的相关信息。之后,本市警方、北京警方抓获三名福建籍嫌疑人,缴获诈骗所得现金10万余元、银行卡10余张及作案使用的手机、电话卡、伪造寄送单据和包裹等。经审讯,警方掌握了嫌疑人以借用手机方式盗取银行卡验证码,及时传递给另一嫌疑人,再利用网络银行把卡里的资金转走的犯罪经过。

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 上一篇:生产线员工盗窃摄像头获不义之财 频作案终露馅
  • 下一篇:天津结核病疫情最低 肺结核病门诊报销水平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