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去年因“开车门”导致事故57起 一推车门赔百万

发布时间:2016-03-25 17:07:33

娱乐吧消息: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本市2015年发生因机动车开车门导致的交通事故57起,其中大部分是与非机动车发生的事故,且往往会造成骑车人伤亡。交警提示,这一现象应引起广大驾驶人和乘车人重视,“开车门”不是小事,稍有不慎就可能让车门成为“伤人凶器”。

  非机动车道停车 乘客开门惹祸

在生活当中,因开车门引发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的案例屡见不鲜,就是因为车上人员开车门太随意太突然,导致后方驶来的电动自行车或其他非机动车躲避不及撞上车门摔倒受伤,甚至被其他车辆碰撞碾轧。2015年8月26日9:40左右,河西区宾水道一辆黑色凯美瑞轿车在非机动车道靠近隔离带的位置停了下来。坐在右后座的女士开门下车时,撞倒了旁边骑电动车顺行的老妪,老妪重重地摔倒在地。驾驶人马上报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经过抢救,老妪虽然挽回了生命,但却成了植物人。驾驶人及开车门人也付出了高达一百多万元的赔偿。真是一不小心酿大祸。

开车门导致交通事故谁担责?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明确规定,车辆停稳前不得开车门和上下人员,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根据不同情形,此类交通事故多由开门方的驾驶人或乘客负主要责任。如果是违法停车,司机承担主要责任。如果是乘客不观察后方草率开门,主要责任是乘客。如果司机和乘客在开门事故中都有过错,共同承担责任。如果后方来车车速过快,或者有其他过错,也要承担相应责任。

“鲁莽开车门”这种坏习惯,看似小事,但也会引来大麻烦,甚至引发致人伤亡的重大事故。让人痛心的是,这类血淋淋的事故虽然经常发生,却依然无法警醒所有人注意自己的开车门方式。交管部门提示驾驶人养成良好的开车门习惯,你的一个正确开门动作,就可能避免一起重大交通事故。

  • 上一篇:天津招聘325名社区残疾人工作专职人员
  • 下一篇:天津区县行政许可事项将开通网上申报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