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车门成“凶器” 津去年机动车开门引发事故57起

发布时间:2016-03-25 17:21:56

娱乐吧消息:生活中,因开车门引发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的案例屡见不鲜。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2015年,本市发生因机动车开车门导致的交通事故57起,其中,大部分是与非机动车发生的事故,且往往会造成骑车人伤亡。交管部门提示驾驶人开车门时应提前注意观察确保安全,别让车门成为“伤人凶器”。

交管部门表示,《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有明确规定,车辆停稳前不得开车门和上下人员,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根据不同情形,此类交通事故多由开门方的驾驶人和乘客负主要责任。如果是违法停车,司机承担主要责任。如果是乘客不观察后方草率开门,主要责任是乘客。如果司机和乘客在开门事故中都有过错,共同承担责任。如果后方来车车速过快,或者有其他过错,也要承担相应责任。

交管部门提示市民,车辆未停稳时严禁开车门上下人,除了驾驶人外,乘车人尽量从右侧下车。开车门前先从后视镜观察后方来车情况,千万不能一把推开车门,以防止被经过车边的其他车辆碰伤或因开门撞上别人而惹祸。开车门时要先把车门打开一条缝,再次确认后方没有来车后打开车门。交管部门同时提示骑车人和行人,尽量与路边停放的车辆保持必要的横向距离,特别要注意刚停下来的车辆,防范车门突然开启。

  • 上一篇:天津一汽丰田新第一生产线奠基 2018年投产
  • 下一篇:“手账市集”牵手公益组织 为西藏小学发起募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