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许昌跨境电商企业超750家

发布时间:2016-03-25 18:39:26

本报讯(记者赵振杰)3月24日,记者从许昌市商务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市现有应用电子商务企业3800多家,其中跨境电商企业750多家,跨境电商从业人员突破1万人。发制品等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等国内外交易平台,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许昌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318亿元、同比增长44.5%,其中跨境电子商务贸易额达到10.2亿美元、增长15.2%。

许昌是全国最大的发制品集散地和出口基地,以许昌靓发、许昌盛源、许昌百斯特、许昌龙祁等为代表的发制品企业积极利用电子商务拓展海外销售渠道,取得了骄人业绩。许昌发制品在阿里巴巴热销排名榜上,交易量连续两年保持400%以上的增长速度,在数万种交易商品中居第3位。

目前,许昌市已建成或在建电子商务产业园区7家。其中,许昌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已正式投入运营,核心区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拓展区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以上,阿里巴巴·许昌跨境产业带、浪潮、河南云数集团、速克斯网络等项目入驻,有效满足跨境电子商务办公、仓储所需场地。

为了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许昌市制定出台了《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设立2000万元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同时,启动了电子商务培训工程,去年开展各类电商培训10万人次以上。

  • 上一篇:世界500强掌门人共议未来消费:租和共享火过买买买
  • 下一篇:郭庚茂:研凝心聚力谋发展 崛起振兴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