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郑州经开区中铁装备集团入选国家再制造试点

发布时间:2016-03-26 02:06:57

本报讯(记者 张倩)昨日,记者从经开区中铁装备集团获悉,在国家工信部对外公布的《机电产品再制造试点单位名单(第二批)》中,中铁装备集团榜上有名。

据了解,为发展工业循环经济,促进工业转型升级,自2009年以来工信部陆续开展了推进机电产品再制造试点示范工作。此次第二批试点要求,申报企业应在该行业具有代表性,同时具有较大生产制造规模、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或较完善的流通渠道及较高的产品(装备)社会保有量等。

中铁装备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国内专业的盾构机械综合服务商,中铁装备集团在再制造方面有着先天优势。同时,中铁装备积极推进隧道掘进机再制造基地和交易平台建设,在天津投资建设国内最大的隧道掘进机再制造基地,依托天津保税港区的优势,在全球范围内开展隧道掘进机再制造业务,促进绿色发展。这位负责人表示,中铁装备将以此次继续充分发挥公司各方面优势,积极推动再制造业务,大力发展再制造产业,全面开发和掌握各项再制造核心技术和前沿技术,构建高效率、高品质的再制造体系,用绿色再制造技术为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添亮色。

  • 上一篇:郑州今年脱贫3-2万人 88个贫困村“摘帽”退出
  • 下一篇:河南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在河大民生学院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