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山川成为生活垃圾收集处理改革试点乡

发布时间:2016-03-27 16:37:23

湖州在线讯 近日,安吉县山川乡被确定为全市生活垃极收集处理改革试点乡,该乡在全市率先出台《美丽乡村精细化管理》,对垃圾分类管理、日常运输管理、责任认定以及督查考核等作了详细规定,在全乡范围内,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日运“不落地”,生活垃圾运行确保收集运输全封闭,有效防止二次污染,实现全乡生活垃圾真正减量。

据山川乡副乡长叶林森介绍,取消自然村垃极桶,每户配备“可回收、不可回收、厨余”垃圾三种小型垃极桶,计划投入资金104万元用于购买设备、改造设施,聘请老干部、老党员作为义务督查员进行监督,确保生活垃极日产日清日运,改进运输车辆为箱式垃圾垃极车,每天定时到农户家里收集垃极,收集运输全封车封闭,在自然村看不到垃极桶。环境卫生保洁继续实行户集、村收、乡中转的运行方式,采取以桶换桶的方式,做到生活垃圾“不落地”。

  • 上一篇:湖州商务领域打响“六大战役” 国际招商精准瞄向服务业
  • 下一篇:“蜘蛛贼”10楼高空翻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