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台州籍军营歌手郑俊海为迎接G20峰会创作金曲

发布时间:2016-03-27 17:19:56

“我的一个微笑,我的一句问候,我的一次礼让,我的一次招手。护航G20就像西湖融入我们生活,这是我们回报杭州最好的时刻……”

近日,有“军营张学友”之称的三门籍优秀军营歌手郑俊海,专门创作了《护航G20有我》这首歌曲,作为对杭州G20峰会的一份献礼。这首歌曲在网上很快引起大家的关注,点击量节节攀升。

昨天下午,郑俊海向记者介绍了他创作这首歌曲的全部过程。

“当我得知今年9月份,G20峰会在杭州举行的消息后,就想写一首歌为它献礼。”郑俊海从军多年,现任省武警文工团副团长、省流行音乐协会创作录制部主任,杭州也是他的第二故乡。

经过数个月的准备、酝酿、构思、修改,歌词终于出炉。考虑到G20峰会是国际盛会,郑俊海在旋律创作和音乐制作上以国际音乐为主调,同时加入一些江南的音乐元素,特别在间奏上把杭州最有代表性的音乐《采茶舞曲》融入其中,使这首歌曲烙上了杭州的鲜明印记。

作为一名军队文艺工作者,郑俊海经常会在第一时间写一些与当下热点有关的作品,比如2003年抗击非典时刻他创作了《有你就有希望》,2008年抗震救灾时创作了《我们在一起》,以及特别献给北京奥运会军中健儿的歌曲《真正的胜利》等,均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郑俊海说,通过这首歌曲,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平安护航G20的队伍中,是他的愿望。“平安护航杭州是每时每刻都需要注意的。”

据悉,郑俊海已经在上海录制完成了歌曲《护航G20有我》这首歌曲,并在网上开始传唱。

  • 上一篇:台州企业拿商标一年换回6-29亿元贷款
  • 下一篇:萧山民间公益组织护航G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