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黄岩小罐头跃上美国大学餐桌

发布时间:2016-03-28 07:09:27

娱乐吧03月28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陈敢 区委报道组黄薇) “一瓶128克的果汁肉饮料罐头在这里零售价近1美元,很受消费者欢迎,客户订单还在增加。”27日上午,正在美国加州几所大学了解水果罐头销售情况的浙江黄罐集团总经理吴晓冬给记者发来短信,字里行间难掩喜悦之情。

据介绍,台州黄岩区的浙江黄罐集团与美国一家新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纯果汁果肉系列产品,成功入选美国大学食品饮料指定采购目录。今年春节过后,该集团已陆续向美国多所学校发货4批次、共计40只集装箱的水果罐头,有黄桃、橘子、苹果、菠萝和雪梨等5个品种,至今热销700多吨。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提出,民营企业应该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新创造精神,正确认识、积极适应新常态,争取新常态下的新作为、新提升、新发展。”吴晓冬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在1958年建厂的老企业,他们正是通过不断探索创新,才有了这次相当不容易的海外市场突破,“我们的产品将全面供应美国100所大中小学的在校师生。”

美国校园食品饮料指定采购目录的标准高、要求严。“这些果汁肉产品均无色素、无防腐剂。我们用纯果汁替换原先的糖水,通过低温杀菌锁住果肉营养成分。”吴晓冬介绍,高品质是产品成功入选采购目录的主要原因。“罐头包装,采用的是我们公司新研发的7层阻隔材料包装瓶,能有效阻止阳光和紫外线的穿透,使食品不用添加剂就能保持新鲜,安全环保,且保质期长达18个月。”台州市祥珑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华卿介绍。

吴晓冬表示,黄罐集团正致力于打造升级版罐头加工全球生产基地,正在逐步开发生产金枪鱼、青鱼等罐头,全面开展水产品深加工,提高产品经济附加值。去年,黄罐集团先后生产销售了3亿多元鱼类罐头,打入国际市场后,深受消费者喜欢。

  • 上一篇:精准发力 “亲”上加“清”
  • 下一篇:全国越野挑战赛金华山开跑500多名勇士挑站北山之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