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2022年杭州亚运会组委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6-03-29 07:32:55

娱乐吧03月2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伊志刚)记者昨天获悉,2022年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已经国务院办公厅同意正式成立。组委会主席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浙江省省长李强担任。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同意成立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的函》中说,同意成立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及其组成。组委会主席由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李强担任。组委会内设机构由组委会根据工作需要自行确定。

杭州于2015年9月16日获得2022年亚运会举办权,成为继北京和广州之后,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

而借着主办亚运会的契机,杭州将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运作”模式,根据杭州体育场馆设施和服务能力,积极承办一批国际国内大型(综合)体育赛事、专业体育赛事,培育一批杭州品牌赛事,努力打造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体育赛事集聚地,通过赛事承办促进产业发展。

亚运会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考验的并非只是体育赛事的组织能力,而是对一座城市各个方面综合实力的检测。据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丁炯透露,目前杭州市政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筹备工作,体育部门也正积极参与其中。

未来几年杭州将迎来几项重要的体育赛事,除了2022年的亚运会外,还有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以及世界游泳大会。据了解,以前杭州想举办一些高水平赛事都受到场馆的限制,今后如果奥体中心投入使用,就能迎接更多的国际顶尖赛事。

如果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等当作小考的话,2022年亚运会将是一次大考,而未来十年的目标呢?在杭州市人民政府日前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到,通过一系列重大赛事活动,到2025年,杭州将基本形成特色鲜明、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现代体育产业体系。

  • 上一篇:西塞山、桃花岛浙江两大桃花传说
  • 下一篇:国务院促新能源车发展:不得限行限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