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转租陷“多角债” 长沙“美丽城”难言“美丽”

发布时间:2016-03-29 09:22:00

数十名商户资金被套,开业无期

记者 潘显璇

本报3月27日讯 地铁一号线开通在即,这对长沙黄兴路步行商业街的商户来说无疑是巨大利好。不过,位于一号线黄兴广场站附近的“美丽城”的商户却高兴不起来,数十名商户投资了300多万元,但商场陷入多角债纠纷,原本定于去年年底就该开业的“美丽城”至今无法开业,并且开业尚无定论。

开业难产,300万“打水漂”

“机会只有一次,错过再等十年!”位于长沙市黄兴路步行街三楼的美丽城商业街, 2015年认筹招商时曾打出这样的宣传标语。

“现在看来,选择租下这里的门面来做生意心情非常‘不美丽’,简直糟透了。”商户们告诉记者,2015年8月到10月,他们陆续与美丽城商业街签订租赁商铺合同,约定在12月底开业。

签订合同后,商户们缴纳了租金和押金,并开始对店面进行装修,不料商铺却没有如期开业。2016年1月,商户们接到一份通知,要求他们补签一份“商铺补充协议”,约定商铺开业日期延迟到今年2月13日。

不过,直至今天,装修一新的美丽城商业街仍然没有开业,甚至原本位于商场里的招商部都已经撤出,没有正常办公了。

“我们统计了一番,数十名商户缴纳了300多万元的租金和押金,这还不包括门面的装修费用,开业时间却遥遥无期。”商户钟祝富表示,这里的不少商户是辞职创业的,投入了这么多资金却一直没能开业,等于是被套牢了,压力很大,工作也被耽搁了。

转租门面,陷入“多角债”

“之前这里叫丰盛町商业街,我们实际上是转租了丰盛町的商铺来运营,2月份准备营业时,商铺的业主来闹过一回,我们才知道丰盛町和业主之间存在债务纠纷。”3月27日,美丽城商业街招商部负责人肖凯告诉记者,“我们也不知道老板是否在签订合同时就知晓此事。”

随后,记者致电美丽城商业街项目老板,但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商户们告诉记者,该老板电话已关机多日,根本无法联系上。

湖南省丰盛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则告诉记者,商业街交给“美丽城”运作时,就告知了具体的债务纠纷,合同里有提到,这些债务公司是认可的,“现在的情况是,‘美丽城’收了商户的租金和押金,既没有将租金返给商铺业主,也拖欠着我们的转租费用和物管费。”

记者了解到,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业主、“美丽城”、丰盛町已进行了多次协商,但在免租期、租金价格等方面还存在很大分歧,开业时间尚无定论。

  • 上一篇:滑坡瞬间 她一声大喊救了6条生命
  • 下一篇:长沙可直飞国内外90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