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日销万斤凉皮 长沙县一“三无”作坊被查封

发布时间:2016-03-30 11:12:25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 通讯员 盛磊)日销万余斤的凉皮,你知道是哪里生产的吗?前晚,长沙县长桥社区一无证生产凉皮的食品厂被依法查封。此次执法行动也开启了长沙市今年“3·31”全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主题宣传日系列活动的大幕。

长沙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进入该食品厂时看到,3名工作人员正在称重、包装。成品所用的包装袋是从超市购进的购物袋,不能作为食品直接接触的包装,而上面亦无食品名称、生产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从销售台账来看,这个作坊每天的销量有万余斤,这些产品一旦出了问题,消费者很难找到厂家维权。”

执法人员在查验该作坊的相关资质时发现,厂方不能提供工商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同时也无法提供原材料进货单据及质量检测报告等,而从业人员也没有办理健康证。执法人员对该厂进行断电、贴封条,并要求负责人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为了规范传统小作坊食品管理,长沙市出台《关于加强食品小作坊监督管理的通知》,同步批准下发《食品小作坊监督管理实施细则》,明确在长沙市行政区域范围内从事食品生产加工经营活动的食品小作坊均应纳入许可登记管理范畴。记者了解到,长沙市从去年11月开始,对制售分离的食品小作坊进行标识管理,其生产的食品应在食品包装的显著位置标明许可证号和全市统一的“小作坊食品”标志,以便消费者查验。

“食品黑作坊经营规模较小,其屡打难绝的原因之一,是因为总能找到落脚生产的场地。根据新的《食品安全法》规定,明知从事食品违法生产经营活动,仍为其提供生产经营场所或者其他条件的,同样会被追责,处以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长沙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食品真假如何辨?

监管部门来教你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明日是全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主题宣传日,长沙市食药监局和9个区县(市)的食药监管部门,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这一主题,将联动举办十余场活动,现场接受咨询投诉,解答食药消费难题。

3月31日上午10时,“真假比对来学一招”活动将在雨花区梦和商业广场前坪举行。届时,市民可现场学习辨别食品药品的真假。“12331帮你维权”活动将同步在开福万达广场前坪举行。怎样通过12331热线来维权?什么情况下,能得到12331的举报奖励?……这些问题都将在现场得到详细解答。

  • 上一篇:长沙警方:收到带链接短信 请多个心眼
  • 下一篇:长沙劳动路车站路口西往北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