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义乌加速布局"海外仓" 跨境电商向本土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6-03-30 16:59:56

娱乐吧03月30日讯 今年,“海外仓”成为备受关注的全国两会新词。此前,义乌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市长林毅表示,要将“加快建设省级跨境电商园和公共海外仓”作为义乌市2016年主要工作。

在传统出口模式下,跨境电商在货物出关后,要经过外国进口商、外国批发商、外国零售商三个中间环节才到消费者手中,中间环节往往提价两三倍,渠道一直牢牢掌握在外国贸易公司手中。不仅如此,义乌商户担心的还有骗货等情况。市场逐渐陷入一个悖论:在为避免被骗货的同时,却把一些真正想做生意的外商也排挤出去,这导致他们业务量无法做大。

然而,通过跨境电商海外仓,企业便能直接绕过中间环节,生产商通过网络平台直接与国外采购商面对面接触。“海外仓”是指出口企业将货物批量发送至国外仓库,实现本地销售,本地配送。海外客户下单后,出口企业通过“海外仓”直接本地发货,大大缩短配送时间,也降低了清关障碍;货物批量运输,降低了运输成本;客户收到货物后能轻松实现退换货,改善了购物体验。

以圣诞节为例,全球六成的圣诞饰品来自义乌,外国商客往往提早半年就开始来义乌采购。如果采用海外仓储,就可以按往年同期销售或者销售预计来预算未来一段时间的销售量,将部分货量提前发货至海外仓库。目前已在欧洲、北非、中东等地建造了6家“海外仓”的浙江雷鸟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勇介绍说,“海外仓”的建设对于市场经营户的大宗交易可以实现货物安全保障,对外商来说也节约资金流,可以分批支付,分批提取,这就意味着把义乌市场“前移”了。

记者从义乌市电商办了解到,目前义乌已有17家跨境电商在海外建设了总面积共达6万多平方米的“海外仓”,涵盖美国、澳大利亚、德国、西班牙、俄罗斯等13个国家22个地区,服务范围覆盖了世界各地,特别是“一带一路”以及“义新欧”沿线国家。义乌电商办政策法规科科长喻中华表示,义乌将集中优势力量,加快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建设,鼓励跨境电商企业能逐渐摒弃粗放式的卖货模式,逐步向跨境电商的2.0时代转型。

  • 上一篇:20多人的义工协会扩大到120多人 从正月开始做好事一直没断过
  • 下一篇:台州市成立地方立法专家库 首批30人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