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捐献 45岁的她救了4岁娃

发布时间:2016-03-30 17:28:27

娱乐吧消息:近日,45岁的姜女士(应本人要求隐去名字)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本市第177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也是迄今为止本市年龄最大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姜女士是津南区小站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曾工作在抗击“非典”第一线。在救死扶伤中她还热心公益事业,2011年在津南区红十字会组织的一次造血干细胞志愿报名采样活动中,带头报名成为志愿捐献者。五年后她成为一名4岁血液病患儿的“救命恩人”。2015年11月,姜女士接到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管理中心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小患者配型相合,她欣然同意捐献救命。在同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丈夫支持下,姜女士顺利通过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格检查。

捐献当日,本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中宣部“100个最美志愿者”商海涛,本市高校教师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一人梁峰及小学生志愿者纷纷来到采集室为姜女士加油鼓劲。面对周围的钦佩与赞扬之声,姜女士说:“作为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尤其我还是一位母亲,将心比心,那么小的孩子,今后的路还很长,没有任何理由不去救他……希望今后他能像其他普通孩子一样健康快乐成长。”

  • 上一篇:天津市疫苗预防接种监管严格规范 保证安全有效
  • 下一篇:视频回放:天津国际大讲堂现场讲座——卢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