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徐加爱谈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要锻造一支“四铁警队”

发布时间:2016-03-30 21:17:24

娱乐吧杭州3月30日讯 3月30日下午,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国务委员、公安部长郭声琨要求立足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从严治警、打造过硬公安队伍。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徐加爱在省厅会场参加会议并强调,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以顽强的毅力和不屈的韧劲,将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着力锻造一支“四铁警队”。

徐加爱指出,加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标准、更务实的举措,努力推进全省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工作迈上新台阶。

徐加爱强调,要突出无限忠诚、走在前列这“一条主线”和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这“两大抓手”,并贯穿于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过程。公安机关必须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时刻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力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走在全国前列。从严治警是最大的从优待警,队伍建设既要严管也要厚爱,各级公安机关党委和领导要用铁的肩膀来担当责任,用铁的手腕治理腐败,用铁的纪律纯洁队伍。

徐加爱强调,腐败问题仍未彻底根治,“四风”之根仍未彻底斩断,容不得松劲歇脚、麻痹懈怠,必须聚焦问题,严抓惩处。要坚持“零容忍”态度,对违规违纪行为坚决严惩、严改、严查、严管、严追。要推进正风肃纪,深入查找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盯紧年节假期、盯紧领导干部、盯紧热点权力岗位,严格执纪。要重点整治执法领域问题,对贪赃枉法、吃拿卡要、失职渎职的领导干部和民警严惩不贷。要严肃治理为官不为问题,大力整治庸政懒政怠政现象。

徐加爱强调,必须树立“查办大要案是成绩,不发生大要案更是成绩”的政绩观,挺纪在前,盯住少数“烂树”,保护好整个森林生态。要注重抓早抓小,注意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提醒警示和“咬耳扯袖”工作,努力把处于悬崖的同志挽救回来,绝不能放任纵容。要织密制度笼子,制定全省公安民警利益回避制度,推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和个人重大事项即报制度全覆盖,落实领导干部任前经济责任审计等制度,执行《浙江公安民警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规定》。要加强教育警示,抓好《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学习贯彻和“廉洁从警、执法为民”纪律知识竞赛等活动,充分发挥纪律审查的教育警醒作用,积极创新教育警示方式。

徐加爱强调,要传导责任,形成合力。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横向覆盖、纵向延伸,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要建立健全报告和约谈制度,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每季度评估分析制度,使问责形成制度、成为常态。

  • 上一篇:徐立毅调研浙南产业集聚区时强调 全力以赴抓落实创新举措求实效
  • 下一篇:清明小长假 出行看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