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伪基站”牵出假“大校” 高速交警娄底破获案中案

发布时间:2016-03-30 21:23:56
红网娄底3月30日讯(通讯员 杨慧芳)3月25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娄底支队查获一起涉嫌短信诈骗及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3月29日,湖南省高警局通报了该案详情,2名违法当事人被依法进行刑事拘留。

3月25日上午9时许,民警在娄底西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SUV小车停在收费站内广场,车上一名中年女子不时朝收费站外的执勤民警张望,迟疑片刻后打开车门背着蓝色背包沿着高速匝道往回走,民警立即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同时制止该中年女子继续向前行走。

民警将该车引导出收费站外对其进行进一步检查。刚开始,驾驶人张某谎称自己系黑车司机,并不认识这名女子,她只是搭自己的车至娄底的乘客。当民警从该车尾箱搜出一套完整的用于短信群发用的信号发射器配套电池、两部诺基亚手机及相关工具时,张某神色慌张并企图贿赂民警请求开恩。

随后,民警又在副驾驶室搜出三张伪造的军官证,一张是假冒65659部队政治部的“旅长”,第二张是假冒96301部队政治部的“旅长”“上校”,第三张是假冒中国人民解放军北司令部直属工作部的“副师长”“大校”军衔,民警意识到张某可能涉嫌短信诈骗及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便将二人带回队部作进一步处理。

据当事人交代,男子张某和女子彭某系男女朋友,两人通过短信群发的发射器发送业务广告信息,通过手机QQ与买家联系,从而获取利益。经查询得知,张某曾还有信用卡诈骗前科。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 上一篇:男子车行“偶遇”被盗电动车痛殴勒索店主被抓
  • 下一篇:“蹲守”公交站专抢学生 长沙两无业青年涉嫌抢劫被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