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禹州一老人来郑看病钱被偷 公交上一车乘客施援手

发布时间:2016-03-31 06:52:28

 河南商报记者程时培3月29日,许昌禹州文湾村69岁的李振方带着儿子来到郑州,刚到火车站,兜里借来的2000元看病钱就被偷了。

昨日,李振方背着儿子准备回家,在108路公交车上,得到了一车乘客和车长意外的资助。

【来郑看病】

六旬老人丢了看病钱

二十多天前,儿子还能走动,现在基本只能靠背了,李振方说,自小脑瘫的儿子近段时间四肢无力,经常发烧,在家乡禹州市一医院治疗不见效果,医院建议转到郑州一家知名医院。

转院需要钱,为儿子治病23年债台高筑的他,又奔走了两三天,“看尽脸色”,终于找一个邻居借了2000块钱。

但借来的钱,在他和儿子还没有到达医院的大门时,就已经丢了。

“我和儿子29日下午快天黑时,到达了郑州火车站。”李振方说,当时自己不但要扶着儿子,还要提行李,没顾着背后,被人从背后摸走了放在裤子兜里布包裹着的钱。

“安顿好后,发现钱没了,我当时想死的心都有了。”李振方落寞地称,“儿子当时就落下泪来,让我把他撇在这不要管了。”

【坐错公交车】

一车乘客为其捐款打气

昨天,身无分文的父子俩,准备到火车站乞讨点路费回家,但坐错了车。好奇的乘客问明了原因,和该路车长你一点我一点,共给他捐助了400多元。

为此,李振方和儿子双双落下泪来,不断感谢。

“我现在老了,每月养老金有80元,儿子低保补助有130元,这是我们东奔西走时仅有的收入,素不相识的他们对我们的帮助已算是天大的帮助了,我非常感谢他们。”李振方说。

郑州公交四公司108路公交车长李想燕说,发现父子俩时,父亲正努力背着儿子准备上车,“看到他吃力,我赶紧下车帮忙。”

“上车后,有乘客好奇询问孩子得了什么病。那位父亲突然就抽泣了起来。”李想燕说,自己和一车乘客听完讲述后,当时都非常难受,自己和全车10多名乘客一起进行了捐款。“当时车上乘客不多,能掏的都掏了。”

郑州公交四公司一车队的书记称,昨天,车队车长们都自发对父子俩进行了捐助。她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也来帮助一下父子俩。

(线索提供:陈卫历)

  • 上一篇:家长可要看仔细喽,今年小升初招生规定有变!
  • 下一篇:郑州一教师校内高空坠亡 学校:他自称被“脑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