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喜讯! 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成为国家级

发布时间:2016-03-31 07:33:34

本报讯(记者尹江勇栾姗)北京传来喜讯: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活动取得决定性进展!3月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确定要在现有11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基础上,再新设河南郑洛新、山东半岛、辽宁沈大3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促进涌现更多创新活跃、特色突出的升级发展新“尖兵”。

依托国家高新区建设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最高层次载体。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我省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2014年12月,省政府正式向国务院报送《关于建立中原城市群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请示》。2015年,省委把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明确写入了《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和《2015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

“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经过全省上下各相关部门近两年来的努力,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通过,设立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已成定局,这为我省拓展创新空间、提升创新水平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省科技厅厅长张震宇告诉记者,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将举全省之力建设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并以自主创新示范区为纲统筹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下一步,在国家正式批准设立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后,我省将在示范区建设上狠下功夫,统筹创新空间布局,集聚整合创新资源,研究设立推进机构,加大资金人才投入,努力将示范区建设成为体制机制改革先导区、开放创新技术转移集聚区、产业转型升级先行区和创新创业生态示范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原创新创业中心。

据介绍,郑州、洛阳、新乡是我省创新资源最集中、创新体系最完备、创新活动最丰富、创新成果最显著的区域,以郑州、洛阳、新乡三家国家级高新区为核心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将在中原腹地建成一块具有较强辐射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高地”。按照省政府报送的《郑洛新国家级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总体方案》要求,到2020年,示范区将引进、吸纳高端创业企业200家,培育形成10个左右“百千万”亿级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成为中西部地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土。

  • 上一篇:郑州一教师校内高空坠亡 学校:他自称被“脑控”了
  • 下一篇: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 河南将设3亿元专项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