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偷车嫌犯死活抵赖 检材DNA让其现原形

发布时间:2016-03-31 12:09:01

娱乐吧消息 据黄山在线报道, 面对铁的DNA证据,涉嫌多次盗窃电瓶车,原本极力狡辩的男子朱某最终垂下了头颅,无奈地交代了犯罪事实。3月30日下午,记者从屯溪荷花池派出所获悉,偷车贼朱某,被屯溪区检察院审查起诉,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据介绍,去年12月以来,在屯溪区阜上新村等处,接连有市民的电瓶车不翼而飞。案发后,屯溪荷花池派出所当即组织警力展开侦破。案发后不久,便将嫌疑人朱某抓获。讯问中,有盗窃前科,并具反侦查意识的该男子朱某,却死死咬住他只是帮他人销赃,车子并不是他偷盗的。由于这类偷盗电瓶车案件大多发生在夜晚,鲜有其他证据可证实朱某直接实施了盗窃行为,该案侦办工作陷入僵局。

此后,为尽快找到破案的突破口,荷花池派出所民警进行了大量走访摸排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从黎阳派出所近期查处的一起电瓶车盗窃案中,串并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且被盗电瓶车上有一顶头盔,而盗车戴该头盔男子很像嫌疑人朱某。于是,初步排查后,民警将这顶头盔送交黄山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做DNA鉴定。经鉴定,该头盔内的残留检材,与朱某吻合。面对强有力的证据,朱某最终不得不如实交代,发生在中心城区的多起盗窃电瓶车案件,确系他所为。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 上一篇:伙同他人拐卖妇女 两人贩子分别获刑十年
  • 下一篇:少年趁商店打烊盗窃近200部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