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按毕业课题选择交流学校 中法双导师联手来护航

发布时间:2016-05-11 00:48:06

据《劳动报》报道,当上海的学生遇到巴黎的导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2016年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首届学生即将结束本科阶段学业,全员远赴法国。在中法双导师共同指导下,他们将跨洋进行硕士阶段的交流学习。不仅将学习文化科目,还有机会参与击剑、马术、赛艇等体育社团,融入法国校园。

交大巴黎高科学院在制定培养方案之初就明确,每位同学都要参加至少6个月-2.5年不等的海外交流项目。据介绍,2016年首届学生全员赴法学习前,学院根据每个学生的专业方向,与巴黎综合理工学校、巴黎高等先进技术学院、巴黎高等矿业学校和巴黎高等电信学校四所法国合作学校商议,最终确定相匹配的法方高校,开展为期6个月的课程学习。另外,根据上海交大与法国四校签订的交换生协议,学院所有学生不仅有短期交流机会,每届30%左右的学生能够通过选拔参加学位交换项目。法方院长表示,这些学生同时接受中法双重体系的联合培养,每位学生配有1名中方导师和1名法方导师。导师的选择则与学生的毕业设计课题以及研究方向匹配。

记者了解到,所有学位交换或者短期交流均不用额外再收取学费,还可以申请中国和法国的奖学金,在法国的住宿享受法国政府补贴。另外,学院还为每位短期交流学生承担一次往返机票费用。

根据交大本科招生政策,今年交大的两个国际化办学特区密西根学院与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在沪招生规模将扩大,考生通过本科批次和综合评价等多种途径均可选报相关学院专业。

  • 上一篇:麦兜旅行网人去楼空 公司CEO:资金困难但没跑路
  • 下一篇:上海博物馆神秘的工作者 专给上百万件藏品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