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这回我俩都是‘光头强’啦”

发布时间:2016-05-11 13:24:44

黑龙江晨报记者崔明明

“她才八岁,正是无忧无虑的年纪,我不想让她承受这么多的痛苦。”刘家亮说。家住宾县宾安镇的刘家亮一家原本过着平淡的日子,可没想到的是,就在一个月前,他8岁的女儿小钰滢被检查出了髓母细胞瘤,在住院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将家中几万元的积蓄花光,而且还欠下了13万元的外债。8日上午,记者在哈医大一院见到了小钰滢和她的父亲,父女俩都变成了短发,小钰滢还开玩笑说,“你看,这回我俩都是‘光头强’啦!”

  1 8岁女孩突患肿瘤 劝父母不要为自己担心

4月5日,正在学前班上课的小钰滢突然恶心、眩晕,学校的老师急忙给小钰滢的父母打电话,刘家亮立刻赶到学校将女儿送到医院。经医生诊断,小钰滢的小脑长了肿瘤。“什么是肿瘤?什么是髓母性细胞瘤?能治好吗?”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让刘家亮有些发懵。而且医生告知,必须马上做开颅手术,手术费用在七万左右,后期还需要做病理化验,化疗费用会在十万左右,至于是否化疗还需要病理结果出来才能做下一步的打算,要不然孩子的性命可能会有危险。“做!一定要做!我现在就回家筹钱!”刘家亮急忙给家中年迈的父母打去电话,并让爱人将家中仅存的几万元存款拿了出来。

看见现在躺在病床上沉默的女儿,与一个月前蹦蹦跳跳且爱臭美的女儿相比,刘家亮的心里五味杂陈。平日里他们小两口都靠打工为生,刘家亮作为一名厨师也很精心地照顾着家里的每一个人。“我父母都已经六十多了,为了贴补家用并照顾我的残疾弟弟,依然在外拼命打工赚钱,这下又出了这样的事儿,以后可怎么办呢。”刘家亮叹了口气,不过小钰滢特别懂事,自从入院后她看出了大人的心事,还反过来劝刘家亮不要担心,她没什么大事。

2 父女俩一起剃头变成“光头强”

入院的第二天,为了手术能顺利进行,刘家亮与平时爱臭美的女儿商量着将她头发剃掉的问题。“一说剃成光头,女儿哭的要命,弄得我们也没办法。”刘家亮与爱人再三“哄骗”也没有用,只能强迫女儿将头发剃掉。边剃刘家亮心里边难受,“没事,姑娘,你不是喜欢光头强嘛,一会你就变成他啦,爸爸给你剃完,我自己也把发型变成与你一样,我就是你的‘光头爸爸’。”小钰滢听到爸爸说的话后一下笑了起来,“哈哈,爸爸也与我一样啦,那我这回就不用害怕了,咱家有两个光头啦!”

手术按约定时间如期进行,近六个小时的手术,让在门外等待的刘家亮夫妇备受煎熬。当小钰滢被医生推出来的那一刻,他们二人悬着的心算是落了地,可随之而来的医院催缴费单,又让他们一家变得愁眉不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小钰滢的手术费、医药费、检查费共计花掉了15万元。“家里的几万块钱,在手术的时候早就花掉了,现在在亲戚朋友家又借了13万,不知还能挺到什么时候。”刘家亮说。

  3 做化疗很难熬 女孩坚强地说能挺住

“爸爸,我到底得了什么病啊?要不就别治了,我疼!我看着你们这样也心疼。”八岁的小钰滢对着满脸疲惫的爸爸,说出了超出八岁孩子该说的话。话音还未落,坐在床边的刘家亮眼泪刷地流了下来,“你放心闺女,爸爸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把你治好!”

刘家亮告诉记者,哈医大一院的医生随时等待孩子术后恢复的效果,一旦恢复过来,就可以继续下一步的化疗计划。刘家亮担心孩子在化疗过程中挺不住,但又不能看着自己的乖女儿病情就这样发展下去,决定继续给孩子治疗。一直在旁边听刘家亮叙述的小钰滢懂事地说:“你放心爸爸,我肯定能坚持住!你都为我付出这么多了,我不能给你丢脸!”

(据黑龙江晨报)

  • 上一篇:机场民警“小善事”传递“正能量”
  • 下一篇:疑似煤气罐泄漏爆燃 老两口受伤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