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我省南部地区出现雨雪天气

发布时间:2016-09-27 05:20:12

青海新闻网讯 9月,南方城市只是拉开了秋天的序曲,青海高原却已是初冬的前奏。23日,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玉树、果洛部分地区出现了降雪,其中治多地区积雪深度在3至4厘米之间,一幅冬日银装素裹的画面。

据了解,从22日白天开始,我省大部地区出现了明显降水,23日8时至17时,玉树曲麻莱地区降水量为10毫米,治多降水量达到了16毫米,其中治多的加吉博洛站点降水量竟达到了16.6毫米。降雪天气持续,当日,玉树州气象台分别发布了称多清水河地区、治多地区、曲麻莱地区暴雪蓝色预警信号。由于降水量较大,称多清水河、治多部分地区,积雪深度在3至4厘米之间。当地网友在网络上发出照片,感慨:“你在南方的艳阳天里,我在青海的大雪纷飞里。”记者看到网友上传的照片,飘飘洒洒的雪花铺天盖地,天空极为昏暗,草场已被积雪覆盖,俨然一幅冬景。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降雪依然持续。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未来3天,我省南部地区依然有小雨雪天气,气象专家提醒驾驶员,当地目前气温较低,预计道路会出现结冰,过往车辆配备防滑链等设施,稳驾慢行。

青海的南部地区大雪风飞,东北部地区天气又会如何?省气象台气象专家表示,23日夜间至24日白天,海东、乌兰、格尔木、冷湖多云,果洛南部、刚察中雨,省内其余地区小雨雪;24日夜间至25日白天,海西、西宁多云,省内其余地区小雨雪;25日夜间至26日白天,西宁大部地区、海西大部地区、海东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雪。气象专家同时表示,未来三天,西宁气温不会出现大波动,最高气温在18℃至21℃之间,最低气温在4℃至5℃之间,“由于温差较大市民早晚外出还需注意保暖。”

  • 上一篇:男子网络出售他人信息被抓
  • 下一篇:20万元考验出西宁最美的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