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火爆小零食让家长忧心忡忡

发布时间:2016-09-27 05:24:12

青海新闻网讯 牛板筋、辣片、烤面筋……开学近一个月,校园周边的商店、流动摊点又开始“火爆”起来。这些零食虽然在孩子眼里被视为“美食”,可家长却为此忧心忡忡。

“一到放学时间,乘坐公交车的孩子手里几乎都拿着一袋零食,那种辣油和味精混合的味道实在让人受不了,可孩子们还是吃得津津有味。”市民黄先生说。趁着放学时间,记者来到西宁市某学校门口的几家小商店,发现几家商店里都摆放着各样的零食,这些零食以麻辣口味的居多,价格在五角至一元不等。没多久的时间,小商店里就聚满放学的学生前来购买这样的零食,记者随手拿起一袋发现,这种零食的包装上既没有生产日期,就连生产厂家也打印得模糊不清。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前来购买零食的学生,一位上五年级的小学生表示,他几乎每天都会买这样的零食吃,不仅价格便宜,而且麻麻辣辣的味道吃起来很过瘾。而他周围的同学也同样对这些零食青睐有加。

这些在孩子们眼中被追捧为“美食”的小零食,在家长眼中又是怎样的呢?前来接孩子放学的范女士说起这件事,显得很无奈:“作为家长我们很不赞同孩子吃这些零食,既没有营养,安全卫生又没有保障。可是家长很难避免他不购买。”不仅如此记者走访中发现,除了这些廉价的小零食在校园周边层出不穷,更有一些流动商贩专门在上学放学时间停留在校园门口售卖食品,由于流动商贩没有固定的摊点,监管的难度就更大。对此不少市民表示,想要让孩子远离这些食品,不仅需要相关部门的长期监管,同样需要家长的长期引导与教育。

  • 上一篇:警方破获一起故意伤害案
  • 下一篇:六旬夫妇要离婚 家事法官解心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