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老人过马路险晕倒 众好心人出手相助

发布时间:2016-10-02 00:57:35

青海新闻网讯 “昨天看到温馨一幕,老人过马路时,几名司机停车给老人让道,后来再次遇到老人,老人眩晕,几名好心人搀扶老人过马路,看老人没有大碍后才离开。”9月25日,网友“@高原de雪莲”发微博记下了这温馨的一刻。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发微博的郭女士,她说,24日中午,她和二伯一家出门吃饭,在城中区南关街与南大街交会处过马路时,一老人拄着拐杖缓慢前行,老人走到马路中间时,过往的四五辆车及时停车,为老人让道。

“老人走得很慢,但司机还是耐心等待。”郭女士说。

随后,郭女士一家吃完饭返回途中,又在南关街与南大街交会处看到了老人。“我还想,一天内在同一地方见到同一位老人,感觉挺有缘的。”郭女士说,没想到,跟老人擦肩而过时,老人突然一把抓住郭女士姐姐的胳膊说:“我快晕倒了。”

郭女士说,自己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姐姐和二伯已经扶着老人过了马路,还有几名陌生人也围在老人身边。老人安全过了马路,郭女士一家询问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被老人谢绝。老人说自己家住人民街,很近,自己慢慢走过去就行。看老人没有大碍后,郭女士一家便离开了。

“我一直很害怕老人碰瓷,事后还责怪姐姐和大伯,可姐姐说不要把所有人都想得那么坏,社会需要传递正能量,好人依然很多。”郭女士说,看到这么多人帮助老人过马路,虽然事情很小,但确实很感动,她本想用手机拍下当时的一瞬间,但没来得及。

  • 上一篇:身份证照片可以自己挑选了
  • 下一篇:火爆!社区文化节首场节目报名额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