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脑子聪明心糊涂侵占财务实不该

发布时间:2016-10-02 01:04:33

青海新闻网讯 40多岁的关某,是西宁一家公司的老板。近日,他向西宁城东警方自首说,为了偿还债务,他利用职务便利侵占公司财务145万元。

7月25日,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接到一条线索,一家公司的老板关某利用职务便利侵占公司财务部门100多万元钱款后,逃到了外地。

城东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调查发现,这家公司是2008年11月由关某和另外几个人合伙投资成立的,公司主要的业务是向医院提供医疗设备相关软件开发、电子产品销售,关某是公司法定代表人。

警方在这家公司调查发现,今年6月份开始,公司账户上的145万元钱款,分别转移到关某的多名亲戚朋友的账户里。调查显示,关某利用老板的身份一直保管公司的主要业务公章,此外,他伪造借款合同,分三次将这笔钱分别转到了陕西汉中、铜川、宝鸡等地的账户内。

为了找到真相,城东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赴陕西调查发现,关某在陕西欠了很多债。办案民警找到关某的亲戚朋友时,很多人在找关某要钱,而他在陕西的行踪不定。

多方调查的证据显示,关某利用职务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他的行为已经涉嫌职务侵占罪。9月初,城东警方将关某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9月13日,办案民警在陕西西安接到了一名男子的电话。打来电话的正是嫌疑人关某,他从亲戚朋友口中得知警方在调查他,决定投案自首。

关某说,他因为做生意,东挪西凑资金,欠了100多万元的债务。为了还债,他只好在公司财务上想办法。为此,他伪造了多份借款合同,在公司相关投资合伙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加盖公司公章,将145万元分别转入了亲戚朋友的账户用来还债。

9月14日,办案民警将关某押回西宁。目前,关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已被城东警方依法取保候审,相关案情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 上一篇:荒唐!无力还债自导自演绑架案
  • 下一篇:男子诈骗30余万元被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