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男子诈骗30余万元被擒

发布时间:2016-10-02 01:05:40

青海新闻网讯 袁某自称是即将开业的农贸市场“老板”,编谎说手里有很多铺面可以出租。投资人交了押金,但商铺迟迟没有兑现。很多投资人怀疑自己被骗,到派出所报案。日前,袁某因涉嫌诈骗,已被逮捕。

6月底,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分局南川东路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群众报案称,南川东路一家商铺的老板,自称是即将开业的市场老板,骗了许多人的钱。

说起袁某,附近的很多商铺老板都认识。他是南川东路一家面条铺的老板,从外地来青海,做生意十几年了。

2015年5月份开始,袁某就跟周围的商铺老板们说,他拿到了即将开业的农贸市场的经营权,市场里面三个楼层的所有商铺都由他来负责招租。

为了抢占好铺面,很多人赶紧找袁某租铺面,当时还看到了袁某和市场开发商签订的铺面经营权转让合同,上面盖着开发商、市场管理方以及建设方的公章。

很多人看了这份合同后,认为袁某已经拿到了市场的经营权,于是赶紧交了5000多元至1万多元不等的押金及租金。交钱以后,等了一年,很多人没拿到相关手续。找袁某讨说法时,袁某说,商铺的手续还在办理,再等等。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找到市场的建设方、开发商了解情况,双方表示,袁某去年曾找到他们商谈过新建市场经营权转让问题,但双方并没有谈好,也没有签订过相关的合同。

民警初步调查发现,给袁某交了租金及押金的有30多人,袁某的行为已经构成诈骗。

8月31日,办案民警得到群众举报称,袁某在市场周围出现。当即,办案民警将袁某带回派出所调查。

当天,袁某承认自己伪造了与开发商及建设方的经营权转让合同,此外还伪造了开发商、建设方以及另外两家并未注册的公司的公章,骗取他人信任后实施诈骗。

袁某说,他从去年5月至今年8月,共诈骗30余万元,这些钱,一部分他已经退还,剩下的被他挥霍。

  • 上一篇:脑子聪明心糊涂侵占财务实不该
  • 下一篇:我省76名先心病患儿获免费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