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高速交警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高速出行避开这些时段

发布时间:2016-10-02 01:11:39

青海新闻网讯 国庆长假将至,探亲访友、旅游观光出行需求激增,而且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道路交通压力增大,省交警总队高速交警提醒市民合理规划出行时间,避免交通堵塞。

根据《国务院关于2016放假安排表的通知》,今年十一国家规定放假7天,即10月1日至10月7日,按照惯例,今年十一高速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仍然是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交通流量分析研判

根据法定节假日安排,今年国庆长假共放假七天,10月1日(星期六)至10月7日(星期五)放假,10月8日(星期六)正常上班。届时因长短途客运、私家车自驾出行、探亲访友的交通需求加大,预计我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上升。

避开易堵高峰时段

预计国庆长假期间,省内高速公路车流量都会比较大,9月30日17时至20时迎来首个小高峰;10月1日8时至10时30分是国庆出行高峰时段易拥堵,注意错峰出行;10月2日至10月6日8时30分至10时30分、17时30分至20时为高峰期;10月7日16时至20时返程车流量会骤增,特别是16时以后是返程高峰,在周边高速主要收费站下站后城区道路压力会非常大,极易拥堵排队,请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高峰时段一:假期第一天上午不想被堵,建议出行提前或延后

国庆假期第一天上午是驾车出游车流量非常大的时段,从刚过去的中秋假期和去年国庆假期第一天高速路车流量对比来看,预计今年国庆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会进一步增加。建议假期第一天上午提前出行(如6时左右出发),或关注实时路况播报延后到11时以后再出行,避开第一天上午高峰时段,出行更顺畅。

高峰时段二:避开假期最后一天下午返程高峰,建议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返程高峰极易导致下站后进入城区道路的车辆拥堵排队,因此要特别注意假期最后一天10月7日下午返程高峰,尤其是16时以后主要收费站下站后的城区道路车辆极易拥堵,注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出行建议

国庆长假期间,因北线封闭施工,南线交通压力势必增加,可能会造成交通拥堵状况。广大驾驶员以及出行群众及时关注路况信息,第一时间了解道路通行情况及事故情况以便顺利出行。

受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及道路通行条件影响,我省交通流量增加的主要路段将集中在高速公路、旅游景区周边道路。受天气逐渐转冷,此次长假又是今年最后一个长假等客观因素,群众出行需求将较平时加大,出行将更加集中。以西宁为中心的高速公路,通往塔尔寺、贵德、青海湖、互助风情园等景区方向车流量将持续加大。随着大美青海知名度的不断提高,预计长假期间会出现以西宁为中心,由四川、陕西、宁夏、甘肃等省区的长短途来宁自驾游车辆将会增多。

易拥堵收费站及出入口为西宁市区湟中路、通海路、海东市乐都收费站。由于北线封闭,湟中路和通海路为南绕城进入市区主要出入口,车辆驶出高速公路后均为十字路口,会造成车辆短暂压车;从乐都收费站驶出后为十字路口,且东西方向为109国道,车流量较大,容易造成压车。

  • 上一篇:引大济湟工程引水枢纽导流成功
  • 下一篇:国庆长假出行6条高速易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