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引大济湟工程引水枢纽导流成功

发布时间:2016-10-02 01:10:36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位于大坂山南麓的引大济湟调水总干渠工程引水枢纽上游,围堰导流施工正式拉开了序幕。经广大工程技术人员两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湍急的河水通过开挖出的130多米的导流明渠,经枢纽冲沙闸向下游河道顺利下泄,标志着工程实现了一次性导流成功。

引大济湟工程既是我省建设的第一个大型跨流域调水重大水利骨干工程,更是一项事关青海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的“一号水利工程”,工程建成后可向湟水流域年调水7.5亿立方米,新增6.67万公顷灌溉面积,向我省东部城市群300多万人、湟水干流各工业园区、东部百里长廊特色现代农牧业及以及生态建设提供生产、生活用水,保障东部地区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工业化、生态文明建设用水需求。

记者了解到,调水总干渠工程引水枢纽围堰导流工程最大过流能力为70立方米/秒,它的成功导流为力争实现调水总干渠工程10月底正式通水目标奠定了的基础。

  • 上一篇:海东市平安区两起醉驾致3死4伤
  • 下一篇:高速交警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高速出行避开这些时段